獵鷹與酷寒戰士 

The-Falcon-and-the-Winter-Soldier-Episode-5.jpg

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

彈指消失的人們重返世界,終局之戰後,全球遣返委員會重整資源
世界需要有人接棒美隊地位和盾牌
卻發現有注射血清成為超級士兵的人在作亂...

與漫威電影宇宙系列電影處於同一架空世界和共同世界
所以有出現幾位之前漫威宇宙電影中的人物
像是美隊電影2和3都出現過的CIA探員 Sharon Carter 和 瓦干達王國的皇家護衛隊
以及這次扮演相當重要角色的 Zemo

⚠-------以下有雷之防雷線-------⚠

走火入魔 心術不正的新美隊 John Walker,盾牌對他來說就像魔戒一樣
而他的拍檔 Lemar 看起來就是標準要領便當的樣子,身為一位在白人英雄旁邊的黑人就是沒什麼好下場
這不是我種族歧視,而是好萊塢電影公式

這季中 Sharon 和 Zemo 的描寫比較多,不像電影人多分不到幾杯羹
當然身為這部戲的主角獵鷹與酷寒戰士就更不用活在其他超級英雄的陰影下了
甚至是新任的美隊,黑化後迷途知返,成為美國特工,感覺之後會有更多描寫

原來身為復仇者聯盟一員的 Sam 不但沒薪水,還無法幫上家裡的困難
那他平時到底靠什麼過活??? 這是個好問題
復仇者聯盟中除了鋼鐵人好野嘎靠北之外,好歹浩克還能工作有收入(?)
那其他人到底.... ???

這戲也提到種族歧視,無論是 Sam 遇到的種族歧視
或者超級士兵前輩 Isaiah 說:美國政府絕不會讓黑人當美國隊長,就算他們願意,也不會有自重的黑人願意

這戲告訴我們,太偏激都不是好事,就像 Karli 帶頭的那些超級士兵和新美隊
尤其 Karli 是不是左膠啊?! 就是來亂的,嘴巴上說的好聽要幫助同為難民的人
結果後期做的事好像根本沒幫上忙啊,只是殺掉高層也不能解決問題啊

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不算好朋友,只能算同事的 Sam 和 Bucky 鬥嘴日常
而且 Sam 還要警告 Bucky 不要和他姐姐 Sarah flirt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一起做了夫妻心理諮商時的練習也是讓我呵呵呵呵呵的笑著

Sam:我覺得他們可能屬於 Big 3 
Bucky:什麼 Big 3 ?
Sam:The Big 3 ,機器人、外星人、巫師
Bucky:沒有這種說法
Sam:每次我們對抗的都是其中一種
Bucky:你現在對抗誰? 甘道夫嗎?
Sam:你怎麼知道甘道夫?
Bucky:我看過1937年出版的「哈比人」
Sam:所以你懂我意思?
Bucky:不! 沒有巫師
Sam:奇異博士
Bucky:他是魔法師
Sam:魔法師就是沒有戴帽子的巫師

要和宇宙邪惡勢力對抗對凡人組的來說實在壓力太大了吧

Bucky:太好了! 我們沒有計畫
Sam:一路順風,Bucky
Bucky:你不能這樣叫我
Sam:為什麼不行? Steve 就這樣叫你
Bucky:Steve 認識我比較久,而且他有計畫

EP03 戲中馬德里坡這個地方,建築物乍看有點像上海,飆車族又像日本暴走族
整個城市就是 Cyberpunk 的魔幻感

EP06 新美隊 John Walker 最終還是找回良知,在暴打 Karli 與救人之間選擇了救人質,和 Valentina 伯爵合作,為後續埋下伏筆
Sharon 就是 power broker,結果被特赦,又當回探員,雙面人的她開始要販售國安情報....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