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年1月24日 (Mon)

哈小妮吃飽後就必須回去上班了
問我要不要去看她之前跟我說的那間很日式的房子
騎到那裡  心想我一個人下去拍照也挺無聊的  就又騎到老街那裡 
事後想想  不趁現在一個人去拍更待何時啊  就又騎回那棟日式房子那裡

原來 是台鹽日式宿舍啊!!!

而他的左邊是英商德記洋行  右邊則是德商東興洋行

英商和記洋行舊址

介紹

後面那棟是在安北路上就看得到的建築物

現在是安平創藝工坊  聽哈小妮說裡面有在販賣東西

地點就是在安北路196巷那一帶

馬路對面有這個小綠地 (其實不是綠)

前面有一大片空地  弄得很漂釀啊 

還有椅子呢  這很重要  要給人有坐著休息的地方啊

天氣那麼好  顏色也鮮明起來 

旁邊的民宅

房子前的造景也很日式  真的有像在日本京都嗎?? 那種古色古香的情境裡

到處都有這種日式小神龕(是這名字嗎??)

鋪上小石頭 

主角就是從這裡走進去

門前還有防空洞

玻璃上面其實有寫字  但拍出來不太明顯

裡面的風格也很一致

我想  沒有小神龕應該造不了這些景吧

就是這棟日式建築  說是台鹽的宿舍  應該是以前的吧

另外一面  Oops!! 我入鏡了

改造工程的解說

我在拍這裡時  其實那時都沒啥人  畢竟是星期一的下午  誰像我這麼閒
害我一邊拍照一邊很挫  我真的很俗辣 
加上後面民宅的門沒關好  一直被風吹得啪啪叫的
驚得我隨便拍拍就想趕快離開
幸好  後來看到一家人來參觀  我也藉機跟在他們後面再進去看一次 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明明也是第一次去那裡  那家人還問我那是哪裡啊 
我就還小介紹一下  明明也是看那些圖文才知道的  (整個現學現賣)

另一面出口的街景  好像有紅磚牆就很有味道(?)

地址就是這裡

日式屋簷下   下雨時拍MV應該也很有FU

房子右面

有聽哈小妮說 如果那門沒鎖就可以進去  所以裡面有寫請脫鞋

但那天我推不開門 應該是鎖了吧 
拍不出反光裡的樣子  我一直入鏡是怎樣

木板造的走道  還有大樹

到處都有椅子可以坐  如果你不介意鳥屎的話

很想坐在那個緣廊上喝啤酒吧!!! (部啾中毒太深)

天氣好得不得了  陽光大方的灑下

安平真的到處都有老街的蹤影  

路燈也很美


◎台鹽日式宿舍
地  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33巷1弄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放時間:AM 9:00~PM 5:00



安平浮生閒-1.黑豆花大王

安平浮生閒-3.安平老街
安平浮生閒-4.平平安安祝福站
安平浮生閒-5.金城里活動中心
安平浮生閒-6.安平觀景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