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中正路與海安路的交叉口  望向年輕貴族那棟建築物  看著二樓的窗戶 
想起當年下課後我們總是去那裡坐著喝飲料吃東西 看著窗外人來人往
(溫小妮補充:還看到有個裸體男)
那天經過北門路的3388  旁邊那間飲料店已經消失了 只剩下一個小窗口賣飲料而已
老人的症頭就是很多當年可以想 
是啊   以前下午沒課  就直接以螢光綠的運動服逛大街 好大一股聲勢
坐在那裡瞎耗時間  拼命聊天
(溫小妮問:為什麼我們以前有那麼多話好聊?)

可是啊可是  那些曾經的曾經  也只剩回憶
飲料店的消失  年輕貴族的沒落到結束
我說  這就很像最近新聞說的母校不見了
連憑弔的實體也觸摸不到

今年過年有在想  如果有上班很可能會自願去上那種過年班
一來是double pay    二來是反正我也不太想跟家族搜休 (是說 我家也沒那種傳統)
所以過年很像是某種形同虛設的形式
只是  突然想到 
以後  那些捧油們  一個一個嫁到外縣市去後
能回台南娘家的時間大概也只有過年吧
我反而不想錯過這些可以再一起回味青春的機會
至少 在那些年裡 
那些專科同學和我相處的時間遠遠超過所謂的"家人"

上帝很公平吧
雖然把你丟在一個不甚滿意的家庭裡
但只少讓我擁有一些很值得交往的真心好友



延伸閱讀:解凍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