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誠勿擾2

沒看過非誠勿擾1  不知這樣有沒有影響到看2的劇情和心情
由於哈小妮抽中首映券  於是一起去看
不然  這片我完全不會想花錢去電影院看 (其實連看都不太會想看吧)

主題大概是試婚吧 
之前FB上姐妹陶裡多位格主也寫過相關主題
戲裡有些句子  台灣觀眾大概很吃這套
戲院裡大家笑得開心極了  (有的我甚至覺得很誇張)
但我卻笑不太出來  或根本不覺得好笑
搞不是因為我對匪區的那一套早就疲乏了吧(?)
又或者奧叔說這戲超有哭點  而頭頭也說後面孫紅雷的告別式那段會哭
我... 完全無感..............
好吧  只能說我笑點太怪 哭點太高

而且  這片我看到睡著.... 
頭一次在電影院看戲看到睡著耶!!! (幸好是無料)
醒來就已經是孫紅雷去看墓地了
所以  安以軒在戲裡到底幹嘛的我也不知道
覺得導演挺愛故意搞些特別  像是離婚典禮或人生告別式

差點都要以為他是雙子或水瓶了  (嗯哼... 不多說...)

覺得有看頭的應該是葛優那位在亞龍灣的屋子吧

很有越南風  戲裡也說那裡對看過去就越南
當時我還在猜想是哪裡呢
第一想到是海南  有著熱帶氣候和大片天然樹林  但對海南只知道三亞這地名
然後猜想越南和中國哪裡有接連  廣西嗎???
直到戲中說出三亞  我才確定是海南了
不過  他們要去那屋子前得先經過吊橋
要是我肯定辦不到.... 腿軟攤在那裡(這真的發生過)  搞不好還會剉尿

對這戲的主題我也很無感
試婚不就是指同居? 
曾看到一篇文章說那男人若真愛你會娶你而不是說要同居 
還挺中肯(或好笑?)的一句話
又或者說到男女主角年紀和外表上的落差
這我也倒覺得還好  雙方各取所需咩~
只是啊  女主角覺得對男主角只是有好感 卻無法進一步
這點  我就覺得是在利用或將就了
像這首歌  A-Lin的現在我很幸福

現在我有了幸福 有人照顧 應該知足  你不像他 從不讓我哭
可是我越想投入 越是生疏 抱的再緊  依舊止不住那流失的溫度

現在我不停忙碌 不斷讓步 想看清楚  你不像他 把我當成全部
可是愛有時善良 有時殘酷
我要如何  愛他像愛你那樣義無反顧

因為我們無法得到第一志願  或者第一志願並不如願
只好選擇了第二志願 (有時可能是第三 四 五 六......)
不再主動追求原本所愛  被動的接受一直對你好的人
愛情根本沒有那麼清高  哈哈哈

看到後來  我在想 是不是大陸早就上映過了
因為戲裡的一些句子  之前就看到一堆朋友在聊
連那首詩也看到有人PO過咧...


相關噗:
1.非誠擾2 沒看第1集可以看嗎
2.非誠勿擾2 我睡好久 而且明明沒笑點 大家卻笑得好誇張 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