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年回台時 
翻箱倒櫃的試圖想挖出一些飾品
一來是省錢不用再買新的
二來是塵封那麼久也該透氣了
的確是意外自己以前買東西的品味似乎比現在好一些(?)
也找到這個某年(疑似2007年?)生日時 某前同事送的飾品
當時她說這條鍊子(?) 可以當項鍊  也可以圍在手上 又或者當腰鍊
總之  我一次都沒用過


好像都是這樣的
固然收到禮物是很開心 但更多時候我寧願別送我禮物
特別是飾品類的禮物  這關乎了送禮者對你的認識及他自身的品味
可往往10次中  大概只會出現2次你真的會使用的禮物
比如說  離職時 幾位同事合送了兩個包包給我 (很平價的包包 不是名牌包 但這不是重點)
一個是金色亮片包包  她們說我好像很喜歡金色和亮片的東西
可是啊 那個包包我看到時真的有點嚇到了 後來連老木也不肯撿來用
於是好像不知道是不是丟到外婆家去了 ←想說外婆這人比較不怕丟臉(?)
另一個是米白色的肩揹包包  很大一咖  有點像那些外國藝人上街使用的casual款式 
包包底部是硬的  有附帶子  可以變成斜揹式
重點是  那包包完全不是我的屎待嘔啊...
我大概只使用了一兩次 ← 那年揹去泰國又揹回來 這樣

又或者有人送了我手鍊 耳環之類的飾品  就會問怎麼不見你用啊
你又不想別人送你東西還要被你傷  也只好說謊說別的日子會使用之類的
像這類對話其實挺麻煩的  也不是我們愛說謊  但不說謊又被當成機掰
不然就是要處理那些禮物也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也難怪以前五專時  我會在生日前列禮物清單 ←多麼貼心的一件事啊
別人不用傷神去想要買什麼禮送  你也不會收到意外的驚喜←驚大多於喜
而且禮物最好以食或實用性為佳  ←超務實的啊我

所以  有時簡單的名信片其實更為有紀念性吧
有種穿越時空來到你身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