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年8月21日 (Sun)

既然都為了學友哥來到台北了   那就再好好出個遊吧  (本來我們若沒計畫是打算當天來回的 哈)
於是大貓約了在台北工作的老顏及石先生開車載大家去北海岸(?)  富基和金山一遊~
行經北海岸後 (其實我不太懂經過哪.. 我不是北部人咩~)  首先來到富基 就是知名的漁港吧
在車上已經看到海了  想想我也多久沒看到海了 (今年都還沒去墾丁或黃金海岸)

雖然後鏡子有照到我們   但我依然很細心謹慎(?)的打上馬賽克

就是這片海   不過那天天氣有點陰陽怪氣的  太陽也很熱  但天空也灰灰的

老顏說帶我們去吃那種買海鮮  然後請店家代客料理的店 
就先下去漁市(?) 那裡採買    左圖:軟絲在水裡近似透明耶  而且老闆一潑他水還動他就變色(可惜沒拍到)

右圖:他們有象蛂蚌耶!!!   大貓和老顏問說要不要  我和小嘉急忙說不要  那太貴了 哈

也有豪~~~大的蛤蜊

還有河豚來著  老闆眼看我和小嘉一直在拍照   就把河豚逗得鼓起來
我們正在納悶  處理河豚不是要有執照嗎?   問老闆會不會   她說只是養來觀賞用的

買完後  就到這間店  請他們料理

隔壁桌的三個大人也吃得很青操   他們吃好多螃蟹哦

他們後來還與我們攀談起來   大概是看我們5個人叫滿桌子的海鮮吧(我們桌子還比他們大)

座位背後的窗外就是這翻景致

蝦子也太多了吧   像是要滿出來一樣

酥炸銀魚     這是海產攤的老闆說送的  但是.......

小嘉說她明明看計算機是2400多,老闆卻說算你們2500就好  然後又拿了一包說水晶魚(銀魚)說送我們
啊......   老闆這樣不行啊!!!! 

頭一次看到這麼滿的風螺  是當飯吃嗎?!

這些螺都偏小  所以肉質比較嫩

也是頭一次吃到這麼滿的海瓜子   吃完要找鄭伊健接吻唷~ (老梗)←還曝露出年紀  (淚~)

紅魽的生魚片  肉質超緊實!!!   很緊很緊(無雙關語,謝謝)

緊到一種你咬下去都會覺得超爽的感覺!!!

剩下的魚肉就煮味噌湯  但好像煮太久,肉質過老

不過  這鍋湯我們沒喝完  因為實在太飽了!!!!  

軟絲   我說新鮮的海鮮就用原味呈現最好

軟絲的生魚片   就JOHN冰涼地滑進你喉間   太美味了~~~~

處女蟳(?)   只有兩隻是因為只有大貓和老顏吃  哈  我們其他人都不吃

炒麵  還有一盤送的炒高麗菜(沒拍)

吃完杯盤狼藉的樣子

富基漁港   左邊是外星人的聚會點吧


其實我們吃完後有被價錢驚丟一下   因為光採買的費用就2500了
雖然我們也的確是吃到料實在又新鮮又大量的海鮮
主要問題出在   我們在買時都沒說要多少斤  老闆就很隨意的自己撈自己抓吧 
常買東西不都會問這怎麼賣  老闆會說一斤多少  那我要幾斤這樣
但可能我和小嘉一直處於死觀光客的狀態拼命拍照
導致老闆覺得我們很好削吧(?)   
還是那天我們其實卡到了呢?!  (剛好天氣也陰陰的....)

相關相簿及對話:金山的金萬嘆之把富基當築地

註:找鄭伊健接吻的老梗出自鄭伊健與鐘麗緹的電影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



學友哥朝聖之旅:
1.
學友哥演唱會&Jolly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3.
金山的金萬嘆&印度風
4.蜷川實花攝影展之走路我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