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年8月20日 (Sat)

期待已久的學友哥演唱會終於到了!!!!
和大貓一同上台北  再和小嘉會合  一起去回憶我們的青春吶~
晚餐就到飯店附近的餐廳解決   叫客滿樓來著

雖說是均一價45元的飲茶  但還是有加收一成服務費
店內位子都頗小的

點了香片茶  芝麻球  蠔油芥蘭菜  鮮蝦腸粉

那是我吃過最難吃的腸粉  那粉皮的口感很莫名其妙 嘸滋嘸味  失敗中的失敗
我自己做的腸粉也沒那麼難吃.....  (我可是腸粉控呢~)

廣州炒麵芡汁不夠 失敗   蘿蔔糕不會恰恰 失敗

椰香奶皇包←這我沒吃 不知道味道 蠔油鮮鳳爪味道很普通

海皇釀豆腐←我說要點的 算還OK  蟹黃晶燒賣

魚翅灌湯包 裡面很多寄生物(誤)  料很多種  挺妙的 還不算太難吃 
雖然我們邊吃邊罵...
但也要認清這種平價飲茶的確是也不能苛求說他能有多好吃
(2012.05.01補充:前陣子這間餐廳有上新聞  好像倒閉還欠錢  所以關門大吉柳~)

接下來就是往小巨蛋前進   大貓訂的飯店位置真好  離捷運和小巨蛋都超近  而且附近也一堆吃的

演唱會自然是不能拍照啊
E神的隨興感不同  學友哥明顯是有經過很精準的編排
聽說他以前曾有一場雪狼湖因狀況不佳而寧願取消演出
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對工作要求完美的堅持態度
前面是以歌舞的型式演出  再加上中間和觀眾互動閒聊演唱熱門的國語歌曲  再以歌舞劇結束
之前就發了一噗說看演唱會前就要開始預習了  總覺得像是在溫習自己的學生時代
國中那時  總有位男同學每天每天唱著劉德華和張學友的歌曲給我聽   (無關情愛)
像是日本電影情書的中文主題曲情書  MV裡還有林嘉欣剛出道的樣子

等待著別人 給幸福的人 往往過得都不怎麼幸福
我們總記得中山美穗在大喊お元気ですか?    也是一段懷念過往記憶的電影

大貓說這首歌一出來會讓人哭

但在唱這首歌時  攝影機一直拍場內的情侶  還有人一看到鏡頭就立刻親吻了女方←有必要JOHN欺負人嗎?!
也因此沒有感人的氣氛   是歡樂的感覺  
在唱幾首快歌時 (要知道 張學友是以情歌為名  快歌沒幾首的)  大家開心的氣氛高漲  都站起來搖晃了
之前也做了這個張學友精選集    就像在做考古題猜題   看在演唱會上有沒有唱到  哈
不過也真的有好幾首我內心之選沒唱到
像在電影七十二家租客裡那首愛是永恆竟然沒唱!!!

還有這首經典的我愛你也沒唱~~~~  (廢話!!!)


總之是滿滿的感動  
他都五十歲了  又唱又跳  展現出十足的誠意
不像某些藝人開唱會感覺很虛無~
記得曾在康熙節目裡  聽到學友唱給女兒聽的歌  是阿拉丁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

就是天籟!!!!  那時真羡慕他女兒  每天可以聽這種歌聲成長

演唱會結束後  我們就到飯店樓下的Jolly去吃宵夜
那是一間專賣啤酒和泰食的餐廳  頗妙
招牌就是這種Jolly經典啤酒組合 Jolly Beer Set 110 ml × 6 $290

六種不同口味的啤酒  由左邊最輕到右邊最重
就是用冰箱上那種黃色的架子端著到桌上的 

乾杯!!!!!!

我們總共叫了兩輪那啤酒組合
左:蝦餅   右上→下:酸辣棒棒腿 JOLLY香料肉腸 附送的JOLLY魚餅

那個香料肉腸真的沒寫辣字啊......   大貓和小嘉一直說好辣   我卻無動於衷

在餐廳喝總是比較貴   於是說要去全家買酒 
最後看到頂好還有開  買了兩瓶白葡萄酒外加一堆零食  回飯店續攤!!!!


相關噗:進入倒數 開始預習(?)
張學友專集:
張學友


◎客滿樓港式點心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2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捷運南京東路站
電話:(02)2545-8107    
官網:
http://www.hksnack.com.tw/


◎Jolly Brewery+Restaurant 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9號B室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南京東路站(出口直行5~10分鐘) 
電話:(02)8712-9098   
官網:
http://www.jollys.tw/





學友哥朝聖之旅:
2.把富基當築地

3.金山的金萬嘆&印度風
4.蜷川實花攝影展之走路我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