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年8月31日 (Tue)

這天按照行程是要去太子  然後吃義順牛奶公司當早餐
結果   我們一直找不到西洋菜街246-248號  連問人都不知道  只好作罷
因為太子 旺角 油麻地 這3站是好兄弟 (我排行程都按地鐵路線排)  於是就從那裡開始晃
雖然找不到義順   肚子餓死了我   但李哈妮還是很有力氣拍照  香港的街道
可能是第一次到香港很開心興趣吧   也有八方雲集唷
來到了金華冰廳   這間有在我的行程上  說是全港菠蘿包最優的店家之一   
由於我正餐不吃甜食  所以李哈點了一份菠蘿包和熱奶  而我只點了一杯冰奶
據李哈妮說  的確很好吃

香港的街道上很多這種果汁攤    我買了杯紅蘿蔔汁來喝  很甜
記得小時候  北木很怕我們眼睛不好  所以每次到香港唯一會讓我們喝的飲料就是紅蘿蔔汁
這一帶就是傳說中的金魚街   之前在排行程時有問過港仔   他說那帶挺有趣的
但咩碧是我們去的時間太早  所以有點冷清    只有少數幾家店面看得到魚
如果你是港片迷   應該會聯想到歲月神偷裡 少男少女在金魚店裡的劇情

這裡是通菜街那一帶  好像也稱女人街 那裡有很多賣衣服啊 水果啊  或有的沒有的店
連馬桶坐墊也有多種款式  或大喇喇的就把情趣內衣吊出來
香港仔魚蛋粉  這間我也有查到   可惜沒進去吃
還有來自台灣高雄的貢茶   就是賣茶飲的

然後來到位於花墟道的這間繽紛花藝廣場  
他們也歡迎大家拍照唷   超好的!!!
裡面賣很多花藝相關的用品  像這些花瓶啊
或各式燈籠  吊飾等等
各種擺飾   也依類型區分佈置  
還有婚禮用品專區呢   緞帶種類也很多
李哈妮進到裡面像到天堂一樣  整個香港行程  她在這裡買最多
青蛙主題的擺飾   還有立體感的蝴蝶
七彩的衛生紙和紙巾
少不了有喜事相關的主題  什麼結婚熊  雙喜抱枕  
各式各樣的假花們   數字蠟燭
連塑膠製的假水果假蔬菜也有   
有沒有很像在市場裡買菜的感覺

這間雖然不在我查的行程表內   畢竟.... 一般去香港購物的人是不會去買那類東西的...
但偶然遇見   剛好很合李哈胃口  所以在這裡待超久的 
他們有多間分店  都在那一帶   可上他們的官網看看
繽紛花藝廣場前有個小圓埔   往花墟道走下去  就是雀鳥花園
花墟道上全都是花藝店    和台灣的花店其實挺不同的
到雀鳥花園時  已經是透中午了  我們也沒啥興趣去看鳥  就離開了
那些花藝店也很有很多小盆栽之類的
看到路旁的蛋糕店  有豬頭蛋糕....  



【金華冰廳】
地址:旺角太子弼街 47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 B2 出口向前走 2-3 分鐘到始創中心 左邊對面馬路就是豪園 義順
電話:2392-6830


【金魚街】
地址:香港通菜街2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太子站B2出口 沿西洋菜南街至弼街左轉接通菜街 步行約15分鐘可到達


【女人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通菜街,縱貫亞皆老街 奶路臣街 山東街 豉油街 登打士街 旺角站D3出口右轉 步行約1分鐘可到達 
或旺角站E2出口 沿奶路臣街走兩個街口 步行約3分鐘可到達。中午過後至半夜


【繽紛花藝廣場】
地址:香港花墟道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於太子道西與花墟道的交界
電話:2787-2203


【花墟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太子站  B2出口  沿太子道西 往西走   在園藝街見到繽紛藝廣場後往右走


舊哈話造丟造香港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