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墓   파묘

破墓.jpeg

美國 L.A. 的韓裔好野郎 朴志龍 一家發生怪事,家中的長子長孫總是飽受折磨而有生命危險
高薪聘請韓國巫女 花林 和巫覡 峯吉 到 L.A. 一探究竟
花林 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可能問題是出在朴志龍祖父的墳上
於是請來資深的風水師 金相德,以及葬儀師 高榮根 一起破墓
但是代誌果然不是像憨人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一惡還有一惡惡,惡鬼之後還有厲鬼的存在......

 

⚠———以下有雷之防雷線———⚠

 

就當是在看韓國版奇門遁甲或林正英道教電影好了
剪接和配樂總讓我們屏息以待
看得我指尖都發冷,也隨時握緊拳頭就戰鬥位置準備
對~ 最好不要約我去玩鬼屋,不然工作人員會有事 😂

戲中提到韓國與日本的感情糾葛,韓國巫女也敵不過日本的狐狸與陰陽師
前半部會讓人以為是所謂的「朝鮮日治時期」而埋下的禍根
殊不知後半部出現是的是更古老的日本戰國時代所送去的鬼武將
其中還提到關原之戰,害我們看完立刻討論起莫非是豐臣秀吉鬼迷心竅那時派兵攻打朝鮮的「萬曆朝鮮之役」那時?!
只好翻出腦海中的記憶回想當初在看黑田官兵衛和幾部大河劇的劇情 
雖然氣氛緊張,但關於日本戰國歷史的內容讓我覺得有趣
回家後立刻查詢相關資料,越查越有趣(以前念書也沒這麼認真)

當然這部片不只是捉妖降魔而已,打從電影一開始 金高銀 飾演的巫女就很明白清楚的告訴空服員:我不是日本人
對,這電影是有個民族大義的中心思想(才不像某前首都市長咧)
利用武將的鎧甲和狐妖等元素,希望拔除媚外的鐵釘

破墓.jpg

這錢真的不好賺,每個人不但土土土(台語),還傷亡慘重
就算最後好不容易戰勝收尾,大家好像也都得到 PTSD
這職災真的很嚴重,不知道保險公司願不願意接受投保 😂

然後我覺得鬼武將真是老饕,很愛吃人的肝臟,懂吃下水 😂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