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羊吠吠點點印的東西  好像很有趣
最近剛好碰到林溫妮的喜酒快到了   (她先登記結婚了)
從3月初便開始著手準備作品送給她

點點印的產品種類有幾種(產品介紹)
想說桌曆和掛曆   年都過了三月  有時效性
日記本寫真本 隨手翻 明信片  也不那麼適合
看來看去就屬文庫本最理想  

於是開始從優仕網的網路相簿裡  找出那些開始有數位照片時拍的照片
大概是03到08年了吧  每看一本就想起些什麼   也幸好我很愛記錄些瑣碎的事
什麼年月日  事由  人物  地點  都記得相當清楚
不牢靠的腦袋   要有良好的習慣  噗
然後再從隨身硬碟裡   調出那些後來才驚覺隱私這回事而不上傳的照片  大約是以08年做個分水嶺
接下來是工程最浩大的部份了
就是那一大堆  真的是一大堆   那些還沒有數位相機遠古年代的照片  就算是那時  我每張也都有手寫註解
是啊  專科時的我們  幾乎把零用錢都花在沖洗照片上了
上課不認真都在想拍照的主題   也曾學日本火焰大挑戰那種三分鐘前三分鐘後的題目
除了4大本相簿  外加一大疊散裝的照片   
再精心挑選出代表每個時期 每個活動 或每次出遊的照片   一一掃描下來
(如果每張都掃我可能會死吧)

再來也是很麻煩的事情  最高上限是120張照片
為了能塞進去更多的回憶   我得先自行把好幾張照片排版成一張  然後上傳到點點印
之後也要在他們的界面上排版   或者加文字等等
而且他們也有許多插圖和插入文字的圖樣   相當可愛
編排插圖這個部份其實很有趣     
其實製作過程對我來說都算有趣   只是整理照片太累人
搞得我目睭供咩青瞑   加上要算製作+寄送時間  很怕來不及在她台北場婚禮前收到  
不過  經過多日的辛勤趕工  (念書都沒那麼認真)   總算在我生日(3月22日)那天讓她收到了
我想...  我不只老了一歲而已....

本來想說以後再做個5本  剛好湊成一套   
但這實在是太累人了....  暫時打消這個自殺念頭
聽林溫說雖然她很感動但沒哭   哭得倒是她家丁丁
一..一!!
啊咧....   裡面的照片根本也沒有他啊...  而且主角明明是林溫
據說是被我寫的那篇祝福詞給感動到了  
(撥瀏海~)  我也是能夠走感性路線的   
又說他最近很感性  容易掉淚
嗯   所以合理推斷他有假性懷孕的症頭   哈


邊做相片排版時   意外發現另一種照片的編排方法(就像人物介紹那一部份)
還滿讓我驚喜的  邊覺得自己真天才  (不要臉!!!)





Dear Winnie : 

  祝福你   結婚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