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a1fd8471bbf0.jpg

 

 

 

 

 

 

 

 

 

 

 

 

 

前幾日去參加了什麼廣州台協和外商什麼之類合辦的端午晚會什麼之類的 

(完全不負責任的交待法... 反正那不是重點...)

 

 

 

 

14a1fd87ba81cf.jpg

然後吃到了月餅這玩意兒,當時我聽人在介紹月餅時


當下我楞了二十幾秒....

心想....  不是才端午嗎?   怎麼會是月餅...月餅...月餅...月餅... (心底的回音啊...)

而且我連一次呆頑都還沒回去過...  就要中秋了嗎... 

難道日子在我不知不覺中就流走了?

錯過了七月鬼開開?  八月大貓生日?  就來到中秋了嗎?

到底是與世隔絕多久?

好... 這也不是重點    (後來才知道是提前做宣傳)

 

 

 

 

14a1fd85fd6d16.jpg

晚餐採自助式的,現場也有炭烤


但由於是等台上主持人和來賓廢話一堆後,大家才同時去拿取的

所以不管去拿什麼都是排一堆人...

偏偏恁北最痛恨排隊這回事....

大概排了一次,拿了塊雞肉就半生氣的回到位子上

然後就打破我的慣例,先吃甜點了....  因為甜點都沒人在排隊啊!!!!

但沒吃鹹的一直吃甜的很傷胃....

後來看著人潮漸漸少了,於是要去挾菜...

才發現人潮少的原因...  就是菜都沒了!!!!

然後隨便拿了碗湯喝....  才喝了一口...沒味沒道,難喝,就丟給老木

這時,我已經嚷著說我要先自己搭地鐵回去了...

餐不餐...  又沒啥好玩的   整個無聊爆了!!!

老木去挾了烤牛排和烤雞排

才吃了一口,那牛肉也太老了吧...  於是全都還給老木...

然後去挾了些海鮮貝類來吃...  勉強算是可以吃的東西...

後來,主辦單位們在台上唱著感恩的心,主持人說請大家起立也一起來唱

嗯...  我很硬的就坐在位子上放空

幹嘛起立啊?!!!

老實說...  連去這場晚會的意義在哪我都不知道!!!!

後來,要離開時,有位阿姨說我還真有個性....

其實...  那不是誇獎吧...  是反著來罵我...?





在事後我想了想

我從不挑嘴已經轉變為在那裡吃什麼都覺得不好吃了....

這...表示我老化了嗎?

不過,我倒是說了我寧願在家自己煮東西吃也不要來吃這一餐...

難吃不是重點...  而是都要排隊啊!!!!


其實,還有個因素

在場也有很多二六人士...

就連同桌的呆頑郎也帶著二六女友出席

雖然對於二奶或二六女友這種事司空見慣了

那兩位先生,看起來也沒四十... 大概三十幾吧...

都是帶著二六女友...

有個念頭"怎麼不交個呆頑郎,交二六呢?" 一閃而過...

當時,突然覺得...自己怎麼會和Jasmine 有同樣的想法啊?!!!

好像小不應該這樣以偏概全或者是有先入為主的看法

但...  真的很難啊!!!!!  

以十對之中有九對的二六女都是賤爛貨來看,要如何去相信二六和呆頑郎之間是有感情的?

(故意忽視真愛這個問題)

那還只是在地獄生活的人們例子,而沒算在呆頑娶二六新娘的案例


所以,在這裡生活的價值觀一直在受拉扯

心裡其實很排斥二六的,但又要裝著臉陪笑...

雖然呆頑也沒多乾淨到哪裡去,至少可以選擇自己不去接觸到那些事

但在這裡就得非自願性去面對或接觸那些人事物

看著某阿姨她老公帶著二奶,三人一同出席正式場合

到底該用什麼樣的眼光去看待這種事情?

在飯局上,聽她說在考慮要不要讓二奶的小孩登記名下了

我心裡覺得好悲哀...好可怕... 

雖然早知道世界本就是絕望得令人連淚都不屑流

但遇到這種事....

那正式的小孩是要如何面對二奶和外面的孩子呢?

奇怪的道德觀在這地獄裡卻顯得正常不過了

別說台商台幹都沉船了

連二六男男女女也都各自在外面吃來吃去

還有什麼堅定的理由可以說服我去相信這世界還有什麼好值得好期待的?!!


連這麼頑固的我都會在心底反覆出現不同的聲音了

那麼朱利(我大弟) 來這裡又要如何去適應或接受呢?

還是他就和那些長輩一樣同流合汙了呢?


原來憤世嫉俗的脾氣一直都在.....








作詞:易家揚 作曲:陳小霞 編曲:屠穎


女人 我親愛的姐妹們

你經過千山萬水之後 得到了怎樣的男人

辛苦了 女人 療傷是你的本能

與其在回憶之中心疼 還不如早一些清除傷痕


下輩子別再做女人 我們這一生苦的很

別為了一個吻 你也肯 去愛上某一個負心人

下輩子別再做女人 快樂的時間少的很

在愛情中打滾 誰是你最後的愛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州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