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派出所  (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



就是漫畫(卡通)改編而成的日劇
我發現看這類日劇大都要跳脫原著來看 才不會去深究像不像的問題
所以撇開那些問題後  才會發現其實很不錯看吶


香取慎吾演出劇中主角兩津勘吉

就表現來說其實還挺卡通化的 那些奇怪的表情和搞笑的動作
常常看到他在戲裡很愛亂別人←我每次都被逗笑...
而且他身高明明也很高(183CM)  但在視覺上好像比中川矮很多
所以我一直覺得他有故意蹲低
不過 我心中兩津勘吉的最佳人選是馬國畢來著

香里奈飾演秋本カトリーヌ麗子

和卡通中(我只看過卡通)不太一樣  卡通好像沒這麼夢幻的
而且 也沒那麼嬌小一隻  身材也不太像....
但要找誰來演的確是個難題  好像都很難像麗子那麼好身材又看起來討喜的人
是說 在戲中好像設定她對兩津產生感情(?)這點也很不一樣...

我在看這戲時 目光完全停在飾演中川圭一的速水茂虎道身上!!!!

帥氣又挺拔  嗓音也沒話說  超想撲倒他的!!!!  
不管是生氣時的臉  或者在裝可愛時的動作 
甚至是在搞笑(?)的橋段  怎麼看都是帥

很明顯的他的照片我最在意....
雖然這些照片多數以香里奈為主角 但我眼裡只有速水!!!!
很想問他怎麼能那麼帥啊?!  又或者在想他到底要怎樣才能不帥?←那是不可能的!!

每集很像單元劇又各自有相關的在進行
於是也出現了很多藝人來客串演出  超豪華的大拼盤型式

第一回  有貝琪(ベッキー)

還有劇團一人 (他也是個諧星啊) 我發現他演了不少戲咧  至少我看到的戲裡很多都有他

日本神級女摔角手 北斗晶和她老公佐佐木健介 (黃金傳說的觀眾一定會知道)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 北野武也有客串一小角!!!  (其實他也有諧星的身份)
而且還一直在搞笑(?)  香取還打他咧←超屌的  要我一定不敢打這位大前輩 

這集中 還騙了大原所長說電視台要拍他拍情熱大陸

讓我想到男女糾察隊中小淳騙了青木沙耶加  其實拍的是情熱犬陸 (看不到按我)


第二回 有日本諧星組合オードリー
(被迫歸來的33份偵探裡他們也有客串  還在華麗間諜中被模仿 他們真的很紅啊去年)

石原里美在這戲裡超漂亮的  在Voice中都沒發現她原來這麼正 ←看來髮型真的很重要!!


第三回 出現了日暮熟睡男 竟然是宮藤官九郎演的!!!

就是那位怪才編劇家
池袋西口公園   木更津貓眼   虎與龍   流星之絆    舞妓哈哈哈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2004年寫的東西 好久了...)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愛小日記沒得分類好難找) 等等
其實他偶爾也會參與演出
這集的開頭才聊到日本當時很紅的名詞 歷女=喜歡歷史的女人
來找他們的就是觀月亞里沙啊!! (她演的那部 おひとりさま)

武士先生幽靈是KAT-TUN的田口淳之介!!!! 雖然沒幾句台詞 
但這麼帥的幽靈 可不可以不要走啊....


第四回 則有西田敏行 片瀨那奈 阿部力等人

演西田敏行手下的那位演員戴起墨鏡來好帥...(堀部圭亮 飾) 

最好笑的是
西田敏行要求兩津幫他女兒辦的婚禮最好要有奏樂的小天使 吹泡泡的小天使 灑小花的小天使
結果 卻是那三位小朋友出場  害我一整個笑翻
還說希望有馬車載著她女兒 ←結果那是摳斯呸累嗎?!


第五回  白鳥麗次終於出現了!!! 是由稻垣吾郎 飾演  超適合他王子的形象 

其實 我剛開始看日劇時 好像就是他演的那部逆火青春呢 
所以 他一直是我心目中能演出王子的最佳名單!

第六回  SPEED的島袋寬子飾演身手很好的竊賊  演技倒是很平板

兩津要追捕竊賊時  還學忍者咧 

根本是抄自己演的忍者哈特利  他在戲裡也用了他以前的慎吾媽媽OHA的梗

還出現了日本現在很紅的女子團體 AKB48 ←人數爆多的 連早女組都比不上

這集中  兩津騙大家他和中川交換靈魂 於是穿了中川的制服 看起來超憋的 
畢竟速水很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 香取慎吾學起速水說話的方式和調調還挺像的呢 (仙拜...)

而中川也乾脆將計就計 學起兩津來  梳起這個髮型的速水讓我想起極道鮮師時代的他
再老話一句  即使是不良樣的速水看起來也是超帥的!!!


第七回  那位騎上車就挺有狂野性格 下了車卻喜歡少女漫畫和料理的本田速人出現了!!  由內村光良演出 

這張(左下) 就可以看出我說香取有故意蹲低的樣子

第八回  最終回  這集的卡司也多到爆
木村大神演出謎樣男子 

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兩津的小學同學 炸彈裡裝的是煙花?!

兩津說話時 眼睛朝右上看了一下 木村說他在說謊←這分明是大腦先生的梗啊!!! 

這時會發現 木村和香取是魚幫水 水幫魚  因為大腦先生後接檔的就是烏龍派出所 
而香取在大腦先生最後一集中也演了個劫機的炸彈客←梗梗相呼
這集中兩津遇到他的小學好友村瀨賢治 人生的境遇是很難說的
小時候都是村瀨阻止兩津做壞事  沒想到現在卻相反了過來
中村獅童飾演村瀨賢治  留起小鬍子 有點壞壞的感覺也挺適合他的

在銀行裡遇到的搶匪之一是淺利陽介飾(右邊那位)演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他和中村獅童長得有點小雷同

出現的警察還有日本諧星組合KYAIN-天山&宇藤鈴木
以前的口袋餅乾、黑色餅乾成員  有看過火焰大對抗 火焰有挑戰的一定知道

在這段中兩人不停在搞笑  香取也加入其中
宇藤和香取是不是關係很好啊?? 不然怎麼看到這個很久以前的新聞了→「KYAIN」宇藤閃電結婚 香取慎吾如釋重負
在警局裡做筆錄的刑警居然是...三野文泰!!! ←他手上有超多節目的
常看日本台的應該都知道他  校園瘋神榜  日本大國民  搶救貧窮大作戰
戲裡還套了一段他的節目梗

演出兩津和村瀨的小學老師就是優香

兩津他老北也是個可愛的老頭  他的語氣和聲音超可愛的
還說了這句名言:越是硬派的男人就越是單純 越是浪漫


這戲還有個有趣的地方 
就是除第一回外 二到八回的片頭都是採LIVE播出
他們從觀眾的來信中  前去製造驚喜  並與大家一起合唱主題曲

他是以兩津的身份來演唱這首歌曲
大家都會那些動作還一起"以醬" 簡直就像當年慎吾媽媽的翻版 (歌曲我覺得也很相像)
有到即將拆遷的家裡  還在加班的爸爸辦公室  婚禮現場  等等

最後一回還來到拍攝地點 下町  而且作者秋本治也登場了!!


總結來說是部很歡樂 又很熱鬧有趣的日劇
比較可惜的是 少了麻里愛這個角色出現
  是說利菁屬於身分入選
我倒覺得日本變性模特兒椿姬彩菜更適合  (春菜愛那位變性阿伯就算了...)




延伸閱讀:烏龍派出所 - 登場人物介紹﹝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