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公敵 Public Enemies 
 

14a7add11b70fe.jpg

 


終於讓我來得及在台灣看到這部電影!!!

終於讓我等到強尼了!!!

 

 

14a7add56435a1.jpg

 


對於這電影沒抱什麼太大的期待

其實這題材不太吸引我

但為了強尼,我願意去接受這樣的槍戰片!!! (好偉大的愛啊!!)

而且這電影一定會過度美化這位銀行大盜狄林杰

(是的,這是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

不過,任誰看了強尼在片中對女主角那樣霸氣的示愛 (?)

都會為之心動而腿軟癱瘓吧!!!

尤其當強尼跑到女主角的工作地點時,那樣的蠻橫地開口對她說做我的女人不用再工作了!!!

(耶... 僅憑印象描述那句話....)

總而言之~  男人就是要有Guts!!!! 

別在那裡搞什麼鬼曖昧或者愛要不愛的、偷偷摸摸的....

出來混的,早晚都要還~  (是用在這裡嗎?!)



話說回來,這部電影如果不是靠那幾位演員,我想很難撐下去

一是強尼 (這不用說,大家都知道他多有魅力!!!)

二是
Christian Bale → 大家也都知道他人帥身材又好,戲也演得不錯

 

 

 

14a7adca468e26.jpg

 

 


三是Marion Cotillard → 就是演強尼女友的那位演員! 我一直對於她的戲感到很驚豔

可以在美好的一年中那樣的美麗~  也可以在玫瑰人生中像被附身一樣的詮釋一位歌姬!!!

14a7adcf2cf207.jpg

 


而且,這部片的帥哥密集度還挺高的呢~


撇開這電影的槍戰聲太吵,讓我感到不是很喜悅不談~

其實我還挺愛這種有時代背景的電影

(本人我對於歷史很有興趣而會去研究,因此知道一些當時的特色~)

是啊~  背景設在芝加哥, 當時(?) 黑道密集的城市啊~

那樣的時代,還有那樣的服裝和音樂來配合

就像坐了時光機一樣呢~

14a7ade16b3367.jpg

 


另外,很開心的看到Leelee Sobieski  客串了一角 (好久不見!!)


電影的最後,一位探員從將死的狄林杰口中得知遺言而轉告女主角

當時....

我深深地感到...

我...

無...

法...

勝...

任...

那...

工...

作!!!!


是的,本人的耳朵對於聽話這件事有著很嚴重的障礙

俗稱耳背或重聽, 大貓戲稱:耳朵長皮包很緊!!!

所以... 我一定無法聽到那種遺言,可能會讓死人氣到都活跳起來打我!!

不過,我對於音樂方面卻聽得很清楚又精準 (?)

有著不自覺會聽歌猜歌名或演唱者的職業病 (?)



Billie Holiday 的 Am I blue ?



小知道當時背景的人,應該對於電影裡使用的Jazz都還挺熟悉的吧~

所以呢~ 這張O.S.T.裡也是這股懷舊風吧~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