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11月13日 (Fri)


由於前一天(
按我) 雖然陰陰的  但天氣還算悶熱
於是這一天 我和女王都只穿著單薄的衣物便出門了 
接下來是苦難(?)的開始....


我們一開始是約在尖沙咀站見面
然後到了大名頂頂(是要頂到哪裡去?)的
重慶大廈那裡去晃一圈
沒錯!! 就是王家衛拍的重慶森林那裡
那裡一堆印度阿三  也是能看出香港多元文化的地方 (?)



看到印度飯  女王說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於是我們便叫了一份來吃  還有兩根雞腿呢~
(價錢我忘了 能記得什麼食物就很了不起  不要太奢求我) 
 

又晃到了對面的半島酒店去  好貴婦的地方啊~~~~
(猶記N年前  老木打給人在呆頑的我說她在半島酒店喝下午茶哦~ 一整個炫耀來著  都不知道是何居心)



地下室商場  有間很可愛的商店呢~

二樓還有現場演奏!!!  我們還拍了廁所  
其實拍各種不同的廁所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就像
妹尾河童廁所大不同?)

走在尖東星光大道另一方向那裡  怎麼稱呼來著 忘了 
我看到很帥氣的造型背影  (可惜後來看到正面很可惜....)
好吧  我承認只是被那個包包給吸引  (耶耶耶... 先生 你包包哪裡買?)



在大鐘樓那裡看到有新人來拍照
我幫女王拍了張很美的照片 ←老王賣瓜!!!






接著跳上天星小輪到灣仔去柳~  這也是我的第一次... (羞)
小輪的椅背可以前後推推   所以椅子可以坐兩種面向 很酷耶  (好吧  我很俗)


沿途欣賞著不同於站在九龍島望著香港島那裡的景色


來到灣仔後  我們走了一段路要去搭叮叮車   (默默念起叮噹法術變變變  美琪她媽媽遇到一隻...)
看到這棟建築物  覺得很漂亮  (明明不是念建築的  但卻很愛拍建築物)


那是個風光明媚的冬日午後  陽光在那個時段短暫的照暖了我們

 
多希望在地獄也可以擁有著如此的愜意
但是辦不到!!!!  因為他是地獄啊!!!  (廣州天氣總是他媽的灰濛濛)

望著建築物裡的人們  小小的妒嫉起來  你們喝什麼下午茶啊!!!



好巨大.......  (嘴呈O型)

這棟也很美


很像一枝一枝的鉛筆立在地表上


 
站在天橋上看看車水馬龍的香港


終於來到了搭叮叮車的站牌
一直覺得有電車的城市是很浪漫的地方  像舊金山  上海  或香港
雖然廣州也有電車  但那電車完全現代的像大巴而已
之前 2009年4月多時 阿姨來香港玩  我也狂拍了一堆很可愛的電車
(
關於香港叮叮車的一篇文章  ←按他  底下的回應吵起來了 XD )
電車的門    有另一種是像旋轉門那種


從電車上看外面

經過了香港賽馬會

在銅鑼灣站下車  途中經過一間麵包店  
我看到這個好可愛的麵包啊!!!!!  

很香濃又鬆軟  ←我難得會對食物有形容 (來賓請掌聲鼓勵!!!)
在什麼什麼甜品點吃了什麼什麼芒果什麼西米撈吧  (一整個隨便交待一通)
又點了什麼什麼新品草莓流心布丁之類的  (
怎樣才能留住你的心  ←吳宗憲上身)

完食後繼續趕路  搭著小巴去赤柱   (有押韻!!!)
經過淺水灣~  (赤柱和淺水灣我去過了!!!  所以不是第一次了)



這棟是很有名的風水建築物 影灣園 來著  其中空的設計很吸引人注意
(之前好像有聽說和風水有關?  反正香港人真的很迷信  很信風水這些東西)


到達赤柱了!!!
看到三三兩兩的小船  (背景音樂是
離人!!!)

美利樓!!


 

那裡展示了一些文物 (?)










上面都會有張明信片  上面寫著小問題  轉個一百八十度就看到解答了  (但脖子都歪了)

看到留言本  當然要來簽到一下  證明我們有來過  
(背景音樂:王菲的
百年孤寂 ←我超愛這首歌!!!)


由於第一本能簽的位置很少   所以看到第二本 我們又簽了  (上面是第一本,下面是第二本)
我們一直在對大貓喊話耶   畢竟少了她  我和女王大概見不到面 (?)



在此我要解釋一下為什麼第一天見面時會聯絡不到
因為女王打我的手機號碼忘了加區碼
而我的香港手機無論怎麼打也打不了女王的號 (各種區碼有加沒加都過了)
這問題依然沒有解答 (攤手)


看到這個留言很妙  用OK繃貼著照片耶~


美利樓的長廊  (小姐都不讓開)



坐在階梯上  望著路人們像看戲一樣  邊吃著在重慶大廈買的印度小餅干
(其實小時候不太喜歡印度餅干的香料味  長大後才慢慢開始覺得好吃)


我很聰明的在之前甜品店拿了兩根湯匙  把餅干倒在那個可愛麵包盒裡
很方便進食吧~




看到新人來拍婚紗照  
起先那女的遠遠看  我們一直懷疑是男掰女裝  
直到他們走近了  才證實她真的是女的...   =口=
又看到畢業生來拍照  恨~  青春吶~!!!



在鬧彆扭蕭海基  她長得超可愛的!!!  好想咬一口  (啊嗯~)

接下來要走去赤柱市集了~
路上的店家們



很諷刺的畫面

很漂亮的景色


看到很cute的歪果倫!!!!!

骷髏頭!!!  


他也長得很漂亮

到了市集的商店中  看到一位披頭紗的小女孩  請問  你是剛從婚禮逃出來嗎?


路旁的這個娃娃車  嚇到我了....  (難道小孩不會驚嗎...)

離開赤柱前再看一眼



接下來就是標題說的 為你我受冷風吹  (來賓點播林憶蓮  為你我受冷風吹)



就如開頭說的  我們那天穿得很單薄  但天氣卻突然的降溫
於是我們兩人在寒風中顫抖著等巴士的到來  而且時間還不短...
我圍的那條小絲巾根本禦不了什麼寒
好不容易巴士來了  坐上車  我便漸漸睡著
由於香港城巴的坐位有一種是會面對面對著
所以我們要和陌生人面對面啊.... 而且我又睡著了
但身為專業嗜睡者 (推眼鏡)
在司機煞車時  我總是能夠很有克制力的擋住自己不往坐我前面的陌生人身上衝去
(畢竟是位不怎麼帥的中年男子... 如果是古天樂我一定飛撲好不好)

下了車  原來我們下錯站?!    女王提早下車了  而我還在半夢半醒間
於我們走了很長一段路要去搭山頂覽車
但我們實在是太冷了  沿途都在注意有沒有便宜的外套可以買來擋一下  
很無奈... 沒有... (垂頭)

在快到覽車的那段路上  爬坡爬得像在爬山一樣  (香港島山多平地少  小時候的印象就是一直在爬階梯)
不誇張  那坡度絕對比中興林場還陡  連說話都會小喘了...
難怪香港女人大都很瘦   每天走一堆路又爬坡的  =口=

好不容易  (真的不容易) 到達了山頂覽車了!!!!


覽車的軌道

坐上覽車了!!!  這也是我的第一次!!!   雖然去過山頂  但是開車去的  所以沒坐過覽車啊

覽車摳隆摳隆的  記得位置要選往上行的右邊  才能看得到夜景哦!!!  ←女王功課做得很細心!!!!
因為人很多  所以要奮力擠上車搶位子啊   
像回程時我就被個賤男為了讓他朋友們上車而用身體擋住我...  (雖然女王說要幫我報仇 XD)


而且覽車經過的那些山坡(?)  真的有人住  是有住家的  
天啊  他們每天都要爬山.... 難怪那麼瘦....

到了山頂那裡  本該開開心心的出去外面看夜景 拍拍照
但天氣冷  山頂風更大
我們推開門出去後  馬上大罵靠!! 好冷!!!  不到1分鐘就躲進室內了
所以連最上層的觀景也不去了  



很有名的杜沙夫人蠟像館   本人很膽小  一點也不想花錢看蠟像被嚇  所以沒進去
倒是歪果倫和韓國倫拍照時很有趣


在一間餐廳的門口看到玩偶和小朋友
那小朋友長得也超可愛的!!!!  又想咬一口了 (廣東的小孩都醜不啦嘰的)
但我覺得那玩偶嚇到她了.... 


參觀完後  我們又搭著覽車回到原點  打D坐到中環說要吃鏞記酒家的燒鵝  (女王說很有名)
但要抽號碼牌等位子  其實在走去山頂覽車時我就餓了....
在等位子時我們晃去那裡的H&M  一整天就是走走走啊... 
這故事告訴我們  身上記得帶些乾糧


這頓餐大概是我們這次旅程中最貴的一餐  折合台幣大概要2200吧 才3樣東西加茶水....

終於填飽肚子  到了上頭一點的蘭桂坊去晃晃
這我也是第一次去!!!
其實中環我還滿常去的  但大都是去那裡血拼  
根本不會走到蘭桂坊那裡  又在那裡混到太晚  我回去也不方便  

當然就是看到一堆釣客們  (啾竟誰釣誰也不知道)
老外喝了酒就跟瘋了一樣  (平時大概也沒太正常)
走路都怕被撞到 

看到有抽水煙的店家  女王和我都很想試試看
但眼看早就十一點多或十二點多了 
要抽短時間內一定抽不完的啊  
雖然女王嚷嚷著要抽要抽   但我也只能跟女王說不要  下次有機會再試吧
還要趕地鐵回去咩....

也許
留下點遺憾
才能激起下次還想再來的動力(?)






參見女王 伴遊香江1 → 女王旅行團 開催!
參見女王 伴遊香江2 → 
跨海求助小秘事件
參見女王 伴遊香江4 →
我和女王吻別在中環地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尖沙咀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