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到和哈小妮一起去看阿嬤
很真實的夢境
挾雜著我膀胱要爆的現實
阿嬤緊握著我的手
她的雙眼瞇起忘了說些什麼
我也不停地摸著阿嬤的手
她皮膚一向很好  而且比我好
很滑  很軟  很溫暖
然後我眼淚一直流 (到現在打這些話時也淚一直流)  (即使剛剛噗一浪時也流不停)
流到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想說好想好想去看看她哦
在醒來後
半夢半醒間發現(或想到)一個事實
那就是
她離開我們好久了.....
那種感覺好悵然...

已經好幾年了
是我們還不放下她呢?
還是她放心不下我們呢?
我想起她房間裡的那支電話號碼
我到去年才將他刪掉  (關於刪電話號碼 對我真的很有難度)
好像心中都捨不得刪掉一樣
明知道打過去已是空號
但好像留著還可以提醒自己她曾經在我們的生命中存在

比如說
那張很大很大的卡片燒掉時
我以為我可以留著那張卡片
當作我曾經為她做的事的某種證明
證明我和她的某種羈絆


現在好遠好遠了
我們走在距離那個回不了的過去好遠好遠


現在只剩外公外婆了
每次回台時
看到他們就又覺得他們更小了一點
曾經那個屋子好像很大
哪裡都可以躲起來
現在只覺得自己像是巨人 (其實真的是)
大大的我們  卻好像保護不了小小的他們


為什麼我們總是握不住最愛的人的手呢...





所以當我看到大腸那篇日誌時  真的很驚訝....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