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年6月27日 (Sun)

(續上篇)
接下來就是覓食的時間  往上下九步行街那裡去
這葡萄適的廣告在地鐵上打很兇  剛好在買一送一 就來試試看

並沒有增加體力啊....

看到路旁的一塊石頭上插了一堆長竹籤

原來是旁邊有串燒店啊

這裡就是上下九廣場了 

電視剛好是澳洲總理 (我覺得她好像Tilda Swinton)

平時我們真的不太會去那裡  這大概是第三次吧
第一次是和老北去荔灣後無意經過  第二次是前年炎夏  熱到都要譙人了
這次看到什麼名匯中華小吃街的

裡面有一堆小吃攤位
以下不是每種都有吃....
昆蟲宴咧 (這是我偷拍的  不然他會趕人不給拍)  才不敢吃咧

烤肉夾膜在大陸很常見  有點類似刈包  但那攤位也弄得太像沙威瑪了吧

蝦餃  看起來很不好吃  擠在一起的感覺

但我還是買了一盒來吃吃看  當時好像是還中他的水晶皮透明感吧

芝麻糊    好像有買了一杯給老木喝

烤生蠔 貝類等等

客家臭豆腐  看起來真可愛

有賣關東煮和什麼鬼啊  忘了

山寨版的八十五度吸-五十八度吸來著

其實很小一條街  人潮很多是因為....

那時下雨了  所以大家也剛好進來躲雨

大陸一堆賣牛雜的攤販

豬腸捲!!!! 

幹 我被他騙了  一點也不好吃  還以為像腸粉咧

桂林米粉啊  各式豆腐花  就是豆花...

根本吃不飽  決定還是去麥噹噹比較乾脆

麥香魚套餐加老木要吃的麥克雞塊  共26.5草紙

打算走完上下九回家  經過大名鼎鼎的廣州酒家  1935年就有了

上面那裡是Holiday Inn酒店 

後來經過一間店  裡頭很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就是有幾間店 賣著各式小吃小點

幹  早知道就來吃這個了  我和老木這樣罵道

看你要吃什麼  就去各餐台前點餐  然後自己端回去

把這帳單給餐台  他就會在上面蓋章  其實很像飲茶都在這種單子上面蓋章

我點了一碗燉奶  超想吃的 

但我竟然不知道有冰的!!!!!   點的是熱的... 吃得好沒勁哦

又點了一份牛雜之類的    牛雜就一堆牛的內臟類吧

左邊那好像是肺????  好軟的口感  吃得有點驚驚...

桌上的調味料 (這也要拍?!!)  還有菜單

本來還要點腸粉的   但明明已經吃超多樣了

就這間  荔灣名食家

門口兩旁有外帶區

路上還有蓮香樓  廣州很有名的手信店 

幾乎到處都有

另一間也很像美食街的店

對面的陶陶居也很古色古香  那時在裝修中

經過一間賣臘味的店  老木好像在看香菇還什麼的海味乾貨吧

我則在看鹹蛋黃  於是買一包回去煮 
因為自從在泰國吃了很多金沙炒東西  就念念不忘了

這模特兒很像中毒了.... 

晚上下起雨  濕漉漉的老街(?)




◎廣州上下九步行街:http://baike.baidu.com/view/1173951.htm

◎荔灣名食家
地址:荔灣區第十甫路99號1樓
電話:020-81391405


◎廣州蓮香樓:http://www.lianxianglou.com/index.asp

◎陶陶居:廣州陶陶居 




相關文章:
1.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2.
荔灣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