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台灣播出時  有瞥到一兩眼  但堅持從頭看的我  所以沒看下去
當時最吸我睛的就是飾演這位小配角警察的沈震軒
沒辦法   我是鬍子控咩~~~~  這位沈震軒完全對我的味!!!!
最近好像又在重播了  便在風行找來看  大概是從天眼少女那劇情開始
而戲裡常出現一些讓我懷念(?)的景點
像第9集有拍到MegaBox的外觀  是的呀~  在香港時我常去那裡閒晃呢

或者像這個第13集(上面2張)  一看就知道是MegaBox兒童區那帶啊 (詳情請看:麥太太世界)
13集也拍到MegaBox展覽廣場那層的陽台  很美的天際線
最屌的是第21集中  Mandy要去洗手間 (右下那張)  也一眼就認出是MegaBox
總之呢  這戲很常在MegaBox取景

戲的主軸就是警察團隊加上法證部和法醫科的合作  通力打擊犯罪  抓到犯人
而每個案件會發展個三五集不等   
有時看這種犯罪推理劇  除了覺得世事無絕對  對人要更好外
更覺得和那些人認識頗雖小  好像生活周圍的誰誰誰就會發生不幸
你想想  如果你真的遇到柯南   應該要擔憂大難臨頭吧  

戲裡還有兩位歡喜冤家Angel和Ken
他們的戲份很可愛  都帶點曖昧卻又愛鬥嘴  
特別是飾演Angel的陳茵媺實在太可愛惹!!  可惜她最後傷重不治而過世
還有Pro Sir的前妻Eva 胡定欣(中間)真的很會演  之前看萬凰之王時  魯比和HBB就有狂誇她
她最後也因為寫專欄要查案而遭到不幸殺害
之前看女王辦公室中  飾演宅男的吳卓義(左邊)這次則是帥氣示人  可惜不夠黎耀祥搶戲
一直很喜歡的張可頤(右邊)則飾演法醫   怎麼覺得她長得不一樣了.... 

除了主要角色外  Mandy的爺爺和Pro Sir的爸爸 兩位老人家還真是可愛
尤其是包租公元華(左邊)在裡面被年輕媽媽追求那段我笑得嘎嘎笑  

在濫藥少女被殺案那部份裡  有位飾演被害人朋友的Baby(左邊那位)  好正  乍看頗像北川景子
何傲兒來著  最近在播的紫禁驚雷  她也有演一小角  古裝扮相也很美

不過  最後一集的警察和犯人的追車戲份中我覺得很不合理
徐子珊飾演的Ada督察怎麼不邊追邊開槍啊?!  明明是荒郊野外的  也不會傷及無辜啊
最後才搞到撞車翻車  而且還沒任動作   只是想來個爆破是不是.... 
又  她平時辦案好像也都穿緊身褲和高或厚底鞋的樣子  總覺得走路很不穩....

有幾集其實還滿感人的  或者會讓你心有七七菸
像10年前骸骨案及10年後連環凶殺案那部份裡   那位主謀兇手就是個雙面女人
可別小看那些好像很乖巧的女人  其實她們才最攻於心計   這集比宮心計還好看呢
貌似愈柔弱其實愈毒蠍   但大概只有女人才看得出來這種人前人後不一樣的女人吧

倪掐(台語)  這群人要辦案一定要這樣戴墨鏡和走秀哩?!  又不是SATC或夜王
總之  這港劇真的精彩又好看  看完我都在想大貓公司的儀器可不可以賣給法證部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