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不管是噗浪的河道上或FB的動態  

看到標題我也噔楞~
(續上一篇的 再見。青春。再見。年貴  ,這篇又是在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濕....)
我沒經歷過ICQ的時代  (大概是擦身而過吧....)
也沒迷上BBS過   雖然念書時  班上的同學總是很好此道  
下課短短幾分鐘也要衝去電腦教室   也頻頻有人和網友見面或聯誼的
當時我打字速度還很慢吶   BBS那種丟水球或聊天室簡直讓我不耐
索性後來我就打英文  (因為我們是先學英打再學倉頡拆碼的)
你也知  是能有幾個人有耐性看英文   就像我也沒耐性回明明坐我旁邊卻硬要丟我水球的同學
經過社團平時準備資料啊  評鑑資料的磨練    到後來打報告已經是得心應手了   
更不用說出社會後到現   在鍵盤上敲打的樣子簡直像鋼琴家那樣的行雲流水~ (←不要臉!自己誇自己)
啊...   怎麼聊起自己的打字的歷史了...
是啊   總是有相關的咩   MSN就是一直在打字啊
MSN剛出來的當時  和同學就算下課後也還是可以一直聯絡  
聊不停的我們   就不用怕電話費爆增了
有種零時差的溫馨感   因為當時有些同學到外縣市求學   我們在不同城市還能分享著同樣的心情
後來MSN的功能也不斷的推陳出新   
其中最有影響力的就是表情符號和MSN大頭照吧
之後的網路名人除了本身在BLOG上的經營之外  往往也會有這兩項的相關作品
特別是以插畫繪圖系為主的部落客   像是四小折  SANA  尤其是彎彎這位網路界的天后
起初我們也很愛使用那些花招百出的表情符號   
但是到後來覺得那些閃動著的圖像實在給人閱讀障礙  (抓對話也不方便) 就漸漸不太使用了
前幾年發現   據我征戰網路多年來的觀察(???)  
還會使用那些花俏表情符號的人除了某年齡層的死小孩外    就是中年大叔了....
不知是為了要把妹??  還是不知道怎麼移除....
不過呢   直到現在還是有個表情符號很喜歡的   就是這個  字!!!!  
三不五時  都要喊一聲    來保養我的喉嚨~

除了上述那些之外   還有個為人排解寂寞空虛讓人不覺得冷的功能  那就是玩遊戲啦!!   
以前常會遇到朋友敲你不是要聊天   而是請你幫他開一下遊戲  (總覺得以後的小孩一定看不懂我在說什麼 哈)
就是MSN的遊戲需要邀請一位朋友和你一起玩才能打開遊戲   
所以以前我常當別人的開罐器   自己也常找人開囉~
比較熱門的大概是寶石方塊  旋轉泡泡球  UNO吧   
其中我最喜歡旋轉泡泡球   除了累積金色星星可改變方向   還可以積到變成黑子呢!! (整個相當得意當年的戰績)
那種分數就真的是很驚人的高分   MSN還會貼心(?)的幫你跟其他有玩過該項遊戲的聯絡人做排行榜

還有MSN的網誌功能啊   我以前也是很愛在上面寫東寫西的
雖然前幾年MSN Space的功能停止了   轉移到痞客邦PIXNET去
而後來除了暱稱   還增加了下方訊息列   其實也就很像現在的微網誌-噗浪 Twitter吧
這樣仔細想想  MSN其實通包了現在所有社群網路的功能呢
可能還更強大(?)  
像是手寫功能   可以讓人畫畫 這也很有趣
或者以前也常和朋友使用錄音功能玩猜歌遊戲  就是按下錄音錄你正在聽的歌一小段再傳給對方猜
最方便的莫過於使用麥克風直接語音對話和webcam視訊吧   讓人溝通零距離
無論是聯絡感情或工作會議  都是相當實用的啊  
剛到香港那年   我和表妹幾乎每天都開webcam視訊   就算沒說話   看到彼此在做事的身影也就滿足了(?)
是說....  那我們怎麼會走到今天這一步的....  (嘆....)
雖然後來SKYPE的語音對話和網路電話的品質更勝之   
但在大家只有MSN的當時   那可是我們賴以維繫感情的重要工具啊~

MSN也衍生出其他的應用工具  比如MSN PLUS 等等相關配套的程式、MSN機器人啊   像我剛下地獄時太無聊就加了幾個...
還有IM小秘書等等   IM小秘書可以幫你記錄你的MSN暱稱  頭像  和訊息列
同時也可瀏覽其他會員的唷
像我之前就很愛靠他來留一下痕跡   (也才有文可寫??? 雖然都是廢文...)


樂樂腸的打了一大堆  發現我根本和MSN結緣很深吶~
要不  也不會有2個文章分類都和MSN有關聯:佳句賞搞喂錄←雖然這個後來都變成FB上的練肖喂...
只是啊只是   若沒有了MSN   以後我們像這樣天涯各一方時   難道就只能靠心電感硬了嗎?!!!!
(哦  對   我沒有智慧型手機   還在使用智障型手機....  )
然後再也不能和朋友有這種北爛的對話
也不能無意中發現我和抱北的默契(?) (請見:歐Jo桑嘛~ 最下方 可點圖放大)

MSN的妙用之處還有他能封鎖人於無形(好像有檔案可以查吼?!)
平時我們無法對每個人擺臭臉或不理睬    
但MSN很方便啊   不想理就關掉對話框當沒看見 
想暫時冷靜一下的  也可以先封鎖   等風頭過去後   再來把人解封  避免大家頻頻不爽  哈  
甚至直接封鎖+刪除  讓那個人從生命中消失吧!!!
做人很累啊  是有沒有必要每時每刻都像在做業務一樣啊
不想理的  沒必要的  不投機的  不對痛的  什麼都不對的  大家就好聚好散的安安  嗯嗯  去洗澡   從此不再上線 


就像阿背MSN上寫的一樣:陪MSN走到最後......

而我則要說...
再見MSN    再見青春....


徐拉拉的這鎖沒鎖門   
每次聽到都會反射性的檢查一下是不是有新訊息....   真的變成職業病了
有時MSN登不入  看著2個藍綠小人在那玩旋轉門的  真的會很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