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生不做香港人  (客家女人)

來生不做香港人 (2).jpg

 

由香港電視網絡所製作的跨時代倫理電視劇
2012年10月到2013年3月拍攝
2014年12月才開始播出  直至2015年1月
這期間也剛好遇到香港黃傘佔中活動  和部分劇情也不謀而合

原以為是在討論中港爭執問題,沒想到內容卻涉及更多的生離死別
2位姐妹花,不同地方長大,身世都坎坷
張可頤在這部又回到以前我覺得很正的樣子了
劉美君是不是在臉上動太多手腳導致我怎麼看怎麼怪 
以前很喜歡聽她的歌說

也許我是傻了一點 卻不想讓自己變得可憐
相愛一場 你情我願 誰也不相欠
 
劇情有一堆讓我翻白眼的地方
比如劉美君演的老婆不斷包容老公家暴、包小三、欠錢 還死不離婚
這種女人真的不救也罷
她在商場可是呼風喚雨的有力人士,偏偏對這種廢渣老公百般包容
誰說這是戲,我還真看到很多大老婆都是這樣的案例
公司工廠都她在管她在打理,卻為了面子?兒女?愛???哈哈哈死不離婚啊..
女人啊女人.... 
你不要用委屈求全和犧牲成就男人的爽度來當偉大啊!!!
 
劉美君飾演的大妹(大姐)  真的是很悲劇啊....
本來小時候要被帶去香港了  卻被老木衝康調包變成她妹妹去香港
想說過幾年換她和老木再一起去香港  殊不知老木就中風了
於是她小小年紀就要一邊念書一邊照顧老木  還有包辦家裡大小事
我心想她不怨自己老木嗎?!!   但終究是自己的老木....
更慘的是揹老木上山看風景   去幫老木買冰棒的途中遇到村裡出名的色魔被強暴了...
完事之後哭也沒多久就要堅強忍耐的趕快回去找老木
卻發現老木跳山自殺了....
被妹妹質疑是故意丟下老木時  到底那段她消失的時間去做了什麼她怎樣也說不出口
直到多年後  歷經太多風風雨雨  姐妹倆和好後才終於坦白說出這段不堪的過往
也難怪老公對她家暴多年  她都能捱得住了    更痛的她都經歷過
但後來又發現老公包小三還生了小孩    
連公公婆婆都自私的為了自家兒子自家利益求她別離婚  還要包容小三在家裡當霸王
這些片段我都看不下去直直翻白眼
 
來生不做香港人 (1).jpg
(拜惹喂~~如果是林立(洋)那樣的40代,我可以!!!哈哈哈哈)
柳暗花明後找到自己另一個生活重心及一個關心她的人出現
卻發現自己得了癌症.................... (噔楞~)
這戲有沒有這麼台灣八點檔啊?!!!!
天底下什麼邪門雖小事全都讓她給遇上了
癌症可以治療   但偏偏她又懷上新男人的孩子
懷孕不能做化療那些什麼的  而且養胎也會把腫瘤給養大
但她真的超想生一個小孩    和之前的老公達不成  現在好不容易有了
最好笑的是  她老公後來發小三生的2個小孩都不是他的種又跑回來求和了
哇靠   你要不要這麼不要臉啊!
而且你們家之前一直以她沒生小孩當理由當藉口  這下不就證明生不出小孩是你男方的問題
說真的  我還真的聽到很多案例說生不出小孩其實到最後都是男方生理有問題精子有問題
可大家總是把壓力砲火都強壓到女人身上
即使生不出男孩子大家還是責怪女人   
都幾個世紀了  我們念書也不是沒學過XY染色體的事情
科學再怎麼日新月異也改變不了那些傳統根深柢固的大男人主義
而且加害者還往往都是同為女人的那些人
你說我們為什麼要往火坑裡跳呢?!
最後的最後  她還是死了
過不到什麼好日子還受人世間折磨卻也沒個好年可過  唉...  好寫實的人生劇
 
又或者張可頤演的角色在後面被誤控謀殺
她當然是清白的,但律師一直勸她認罪可以改判誤殺坐比較少年的牢
啊幹我請你律師來是幫我打官司的不是叫你來讓我認罪的啊
什麼白痴律師啊!!!!
我邊看邊想你找錯律師了,你應該找古美門來才對!!!!
 
張可頤飾演的細妹角色也沒好命到哪裡去
這輩子啊  人傷我  我傷人  人又傷我  我又傷人  無限輪迴...
可謂是苦情姐妹花啊~~~~

這部戲因為常提及中國東莞及福建  所以有些劇情都在那裡拍的
特別是福建那些土樓和風景其實挺漂亮的
 
這戲可能也有和旅遊相關產業合作吧  看畫面上的廣告打得挺多的
怕只怕中國再多的古鎮 再多的土樓  也敵不過人潮一來商業化哪裡都變得一樣了
 
劉美君戲裡很常佩帶飾品  像這條項鍊呢~
 
 
我們啾李嗨也有賣類似的款唷!!  而且銷路還真好~  (但我們早在兩三年前就開始賣了呢~)
 
這一幕  我覺得這地方挺漂亮的
 
只是不知道是在香港的何處

劇情橫跨了三四十年  所以有提及到國民黨被趕出中國
大陸淪陷在共軍的共產主義裡面    
欺壓文人   不許你有思想 (有沒有很台灣的白色恐佈 二二八很像?!  果然國共本一家啊~)
來不及到台灣的人就從廣東那裡偷渡到香港
也因而有介紹到這段國民黨員在香港建立小村落的歷史
他們當時都被趕到調景嶺那裡居住   家家戶戶懸掛中華民國國旗  儼然就是個小台灣
不過當時是新來移民的  在身分和經濟上總是低香港人一等 
也難怪我以前有聽說那裡當時算是貧民窟
調景嶺這地名我雖然常聽到   (因為我們寫字樓在九龍灣站  所以搭地鐵時一定會看到)
還真沒去過那裡走走看看   不知道現在是何光景
 
劉美君唱的主題曲也好聽 詞也寫得不錯柳~ 
啊~ 原來是林夕大師的詞 難怪這麼好!!!!
 
我猜想是特別為這部戲而製作的歌曲吧!
歌詞和劇情有稍微關係  像山歌啊  
因為這戲在海外是以客家女人當片名  (不然中國哪能上架)
客家人唱山歌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特別是這段歌詞寫得極好~
 
同在天地找過客的家  同用歲月占命裡的卦
期望的福氣 尋覓的歸宿   為何偏差
同是一雙一世兩生花   同為風光追剎那芳華
人在光景轉 情為心境變   各有牽掛
 

兩杯茶    
曲 : 楊淽 詞 : 林夕 編曲 : Ted Lo 監製 : Alvin Leong
 
浪淘盡身世   夢中不記得我們如飛絮   時代輪迴翻身 迎頭痛聚
長情像山水 但山歌散失各自人生裡   寧願沉默相對 或者歸去
 
同在天地找過客的家  同用歲月占命裡的卦
期望的福氣 尋覓的歸宿   為何偏差
同是一雙一世兩生花   同為風光追剎那芳華
人在光景轉 情為心境變   各有牽掛
 
舊時月色裡   大家都困守這繁榮堡壘
如未曾學好散 如何好聚   浪淘盡心跡
夢想吹起的泡沫全粉碎   茶未涼人先走 是否飲醉
 
同在天地找過客的家  同用歲月占命裡的卦
期望的福氣 尋覓的歸宿   為何偏差
同是一雙一世兩生花   同為風光追剎那芳華
人在光景轉 情為心境變   各有牽掛
 
如出處去路可以作主   誰可以決定和誰偶遇
回首你我在命途絕處手挽手   忘掉哪時放晴哪時有風雨
 
同在天地找過客的家   同用歲月占命裡的卦
期望的福氣 尋覓的歸宿    為何偏差
同是一雙一世兩生花  同為風光追剎那芳華 
人在光景轉 情為心境變   各有牽掛
 
人在悲喜中會想通嗎   情在親疏間你惋惜嗎
難道今天我 還未懂欣賞    你那杯茶
 
 
官網:http://tv.hktvmall.com/programs/tobe-or-nottobe/


張可頤 - 天梯
林立 (林立洋) - 女王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