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股腦的補了一下DIY食記
 
時間:2014年1月26日
過年前後那陣子  三姑丈住院了
於是我閒娘淑德的時不時煲湯去給三姑姑一家子進補
這種南瓜皮超厚又硬的   特難切   切到我手都起水泡了
幸好回台前有在香港買了煲湯組  每次就煲一包剛剛好
那天煮的是南瓜悶雞翅和猴頭菇舞茸湯
南瓜悶雞翅的食譜在這裡
至於猴頭菇舞茸湯  我那次用的是雞胸骨 就是汆燙雞胸骨後
再把材料包裡的材料  加上切塊紅蘿蔔及雞胸骨  一起放進電鍋裡悶煮就好
沒有什麼訣竅和撇步  大同電鍋超好用!
 
時間:2014年1月28日
 
這次是猴頭菇茶樹菇湯   然後我用的是大骨
一樣先汆燙大骨後   再把材料包裡的材料和大骨放到電鍋裡悶煮
因為用的是大骨  所以湯頭超濃郁的~~~~
不想吃那麼油想健康一點的   可以把油撈掉
(或在冰箱放置一夜  就可以輕鬆的把油去掉了)
 
時間:2014年1月30日
 
幾乎要成為香港人了我   每隔兩三天就在煲湯
就像人家說媽媽坐月內(台語)  爸爸坐月外(台語)  一樣也跟著吃到肥啊~
這次用猴頭菇鯊魚骨湯!
做法如上啊....  
而且這次材料包裡還有些中藥的材料  真妙
 
時間:2014年2月1日
 
總算停止煲湯地獄(?)了
辣(臘)炒豆干!
加了老乾媽 臘肉 和辣椒粉 能難吃到哪裡去
超下飯的!!!!
原本只打算放老乾媽和辣椒粉的   但老北說不加肉我弟他們都不吃...
而且要感謝BB給的西安辣椒粉  又香又辣~
 
時間:2014年2月4日
 
蟲草花我老木和老北還滿常煮的  也會送人當禮品
這次是蟲草花珊瑚菇蘿蔔燉雞胸骨
幹!好喝!
又香又濃~   明明沒加奶油   但卻有奶油的香味呢!!
一樣啊   先汆燙雞胸骨後  再把蟲草花紅蘿蔔珊瑚菇放到電鍋裡熬煮

想知道蟲草花哪裡購買的可以詢問我~   jo0322kimo@yahoo.com.tw

 

 
時間:2014年3月1日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就很想自己動手做做看 
於是~~~~  TADA~~!!!
就是這麼簡單  第一次做就上手!!!!
但那篇裡的時間對我來說不太夠   所以我自己去調整了
做法就是先把蛋洗乾淨
然後把廚房紙巾沾濕但不要滴水   放進電鍋內
再把上雞蛋  按下電源後  等他跳起  大概悶個2-3分鐘 (時間看自己調整)
之後再把雞蛋移到冷水中浸泡好剝殼
再將味醂、醬油、酒、桂花及開水做成醬料
將裸身之雞蛋浸泡其中  一個晚上就可以了!!
而那篇食譜裡用的是紹興酒   我用的是家裡就有的米酒代替
至於桂花可以至食品材料行購買  (像開南)
我家的桂花是去年我瘋狂迷上做桂花凍時買的
現在竟然也還派得上用場  超開心的 哈
這個酒香桂花溏心蛋呢  做不成功也沒關係  就蛋黃是熟的也OK
浸泡在那醬汁裡一樣好吃
後來我又做了N百次   還讓大弟小弟拿回去吃
又加煮了超香的香菇雞湯讓他們包回去
結果小弟和他女友、朋友吃了後就傳來LINE的錄音感謝~
(我轉好久才把他變成影片.... )
有沒有那麼可愛啦!!!
 
 
 
這篇文章也會上傳icook   歡迎大家來交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