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俱樂部

女人俱樂部.jpg
2014年4月到6月於香港播出
從前女優大回歸!
 
李若彤、李麗珍、袁潔瑩、陳慧珊、葉蘊儀、張慧儀、江欣燕 演七個同學長大後的故事
戲中穿插她們學生時代的歷史
比如張哥哥還在和譚校長互爭位子的時候...
長大後 這六七個同學好友漸漸失聯 
有的是因為吵架 有芥蒂 更多是因為工作 結婚 家庭
還有因為不堪回首的過去不願意再與前人聯絡.....
李若彤保養的還是很好
張慧儀戲中雖然素顏出現  但看得出膚質還是很OK
李麗珍是不是整很多啊.... 
表情有點怪怪的   眼神倒是很兇狠  果然是經歷過很多事的女人
至於陳慧珊在這戲中很特別的妝.... 好重啊.... 重到像人妖似的 
最可愛的是永遠洗腳水的葉蘊儀雖然現在福態大嬸樣 
但你看她去年香港佔中時忙進忙出的   無關外表   她永遠是玉女女神!!!!
 
這種橫跨幾年歷史的戲劇總不免提及到這幾年香港的變化
是啊  小時候我去香港都還是在啟德機場  而且離我們寫字樓超近的
一說出這話好像也顯示出我的年紀了.... 
 
而這幾位同窗好友  也有些有趣的對話
好像好朋友的經期都會差不多時間一起來
倒是收經不知道會不會也一樣呢
 
李若彤飾演的巫小詩  和老公一起來到外面用餐  
這風景美到我一看就知道是在赤柱啦~
因為我已經帶人去過太多次了 XD
 
香菜皮蛋湯底 是老香港的火鍋味道  之前我也曾自己煮過  真的超好吃的! (港式香菜皮蛋火鍋)
八點後不喝茶怕睡不著  只喝酒  我現在也有這些症頭了 (淚)
晚上外出都要自備白開水咧...
然後女人無論到幾歲   騷底的永遠是騷底
 
這對小情侶  對於喜好興趣很相似
也許我們就是在找一個對痛的人
可以說出如果我死了  他會幫你收集龍珠召喚神龍 讓你復活
 
回憶到他們一群人的往事  大家中學畢業後各奔東西
有人要去美國  有人要去英國   
從中國剛到香港的Julie就很不爽的問大家幹嘛走
於是就有人回答因為你們來了  我們就走了
1997回歸   大家不知道香港會變成怎樣  能走的就走囉~
這大概是香港揮之不去的宿命吧  
無論死活終究是要回歸到中共手裡
雖然中國這幾年貌似很強大經濟很好  但你骨子裡依然是共產主義  是個沒有人權的國家
談何未來和希望呢
要不  那麼多的中國政要都把孩子家人送出國移民
更不用說一堆藝人明星後來都變成外國人
你真那麼好那麼強大  怎麼大家不想留呢   哈哈哈哈  好諷刺
 
成績不夠好的只好到台灣來混個學歷
因為僑生的身分可以加分所以至少還有些學校可以念  
台灣政府真的打從以前就對明明和台灣無關的人那些僑生超好的
可是卻強烈打壓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往死裡打
我就聽說過一位香港朋友當初在香港念不下去混不下去也好  就來到台灣念個大學
 
是beyond的海闊天空!!!
超經典的啦!!!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黃子華的話總是那麼中肯

 
其中我覺得Julie這角色最自私又不負責任  
你自己愛拍拖  大家都叫你要小心成績  不要太沈迷戀愛
自己不聽  然後搞大了肚子  男人跑了  就一天到晚哭哭啼啼  
大家好心要幫你照顧   結果孩子不見了就和大家大吵一翻
這也埋下她們一群人以後老死不相往來的種子
要爽你自己在爽  苦卻要大家一起承擔  有沒有那麼不要臉啊!!
而且多年後才被自己的嬸嬸還什麼的爆料說明明是她自己把小孩抱到孤兒院的
天啊啊啊啊啊啊~~~~  那你還有臉好意思指著大家罵啊
是說 巫小詩在知道這個事實後選擇不說  不願意再造成大家的疏離與不和... 
要是我一定不是這種做法啊....
如果說她們一群人覺得容丹丹很自我為中心  那Julie大概就是第二了
難怪這兩人會不和啊  愈像的人總是會互相排斥
 
岑麗香飾演Julie女兒長大後  
我只能說年輕真好  (雖然她今年也30歲了... 1984年的)
膠原蛋白很明顯的就看得出來
 
這對小情侶連劉子千的洗腦歌都出來了
 



雖然聽起來刺耳   但卻無比的中肯實在
但往往不願意做不屑做的人就是做不到啊...
 
巫小詩和初戀情人 吳啟華飾演的姚子倫  多年後還是可以當朋友
雖然總是會差點插槍走火  不過幸好在最後關頭把持住
而巫小詩的老公真的很有肚量啊  
還願意找情敵(?)出來相見
這麼好的老公卻不長命
這戲最讓我詬病的地方就是............... 她老公的死法!!
巫小詩和婆婆長期不和  無論她怎樣委屈忍耐忍氣吞聲  婆婆就是一個肖查謀  
女兒也正值叛逆期  老是和她唱反調或冷嘲熱諷的
夾在中間的老公自然不好受   在某次大爭吵後  老公為了求和就要答應老婆的要求
好不容易都辦到了  老公在街上用手機和老婆視訊對話  然後不小心就發生車禍死亡了
泥馬啊~~~~~~~~~~~  這什麼爛東西啊!!!!!!!!!!!
誰叫你邊走邊視訊的  這本來就是一件很危的事情了吧
然後老婆還透過視訊親眼看到你死亡  靠   這戲太狠毒了吧
是說  總是要到人死了之後  那些爭吵的人才會善罷干休嗎
巫小詩和婆婆、女兒也大和解了  只會讓人覺得你們前面在吵什麼是白痴嗎
 
巫小詩的弟弟有個朋友是熟女控來著  在喪禮上看到張慧儀飾演的Jenny驚為天人
因為像極了他小時候看的戲 真情裡的彩瑤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梗太好了
因為彩瑤就是張慧儀演的啊!!!
追求的方法也是花招百出
連真情的主題曲都出現了

真情這部戲也演了很多年  記得那時還在念專科的我都會準時收看呢 (遠目~)
雖然對他們來說是年輕人 (但這演員今年也32了   1982的) 卻不怎麼啾吸吼....
兩人年紀相差一輪耶
嗯... 我想想.... 我可以哦! (又沒人問你!!!)
這對話也很有梗啊!!!
當年真情裡  彩瑤的對象是向海  而雙雙正好是情敵
只是沒想到年紀這麼大了還是可以懷上孩子
這真是莫大的鼓勵(?)
 
葉蘊儀飾演的肥菜  總是很聽老公的話  可惜老公卻不知道珍惜
吵架後她就把家裡的搖控器都帶走  哈哈哈哈哈  原來還有這種方法報復啊
 
Julie開記者會的地方超級眼熟啊
就是旺角的朗豪坊最上層~~~~
超常去到一看就知道 
 
中老年人還是要讓他們有自己的生活和交友圈比較好  他們才不會來煩你或找你麻煩
巫小詩的婆婆後來和巫小詩的爸爸成為好朋友  
兩老有伴到處玩  哪有空管你媳婦要幹嘛  是不是!
 
後來一群人參加健康舞大賽想完成Cyndi的心願
無奈Cyndi抱病在身還是無法上場
而丹丹也請主辦單位增加觀眾投票這個分數 
最後M Club贏得冠軍  
曾志偉看到後說想拍成電視劇
女人總是這樣吵了又吵卻又離不開彼此
這些年來大家也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
結婚  生子  離婚  不倫  家庭不協調  失變  找不到女兒
無論繞了多大的圈  最後還是得回到原點才找得到最初的笑容吧
裡頭有一幕是大家為了考試在念書  結果變成在打麻將
耶... 怎麼有股既視感?!!
因為完全就是以前我們放溫書假時的寫照啊  哈哈哈哈哈
 
戲裡也用到多首懷舊歌曲  除了張國榮  譚詠麟之外
還有香港當時流行的廣東歌或英文歌 (按我看維基)
像歐陽菲菲超好聽的Love is over~~~~

戀愛預告

 
 
Anika Paris的In Love Again

 
還有經常會出現 也是這戲的主軸  Cyndi Lauper的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那幾位演出青少年時代的演員我也覺得選角選得不錯
像巫小詩年輕時的陳嘉寶戲中留著那時候的學生頭又戴著大大的眼鏡  超有那個時代的味道
原來她就是人約離婚後 方力申的員工啊!!!  完全認不出來耶  可塑性挺高的啊!!!
演Jenny年輕時的賴慰玲表演也很放得開
聽說拍這戲的期間   監製曾志偉因為李麗珍無法入戲  還請她來幫前輩分析劇本
年紀輕輕就相當有實力  真不虧是舞台劇演員出身的
至於演出肥菜少年版的黃山怡   就是你去香港應該會很常看到她的廣告或主持  的糖妹~
我記得那時剛到香港  就有看到她和金剛主持的節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