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電台   The Boat That Rocked

14ae5be8d876fa.jpg

 

 

 

 

 

 


 

 

 

 

 

 

 

☑ 六十年代   ☑ 搖滾樂   ☑ 帥哥型男   ☑ 美女   ☑ 喜點   ☑ 暗示性
↑ 完全集結我愛的元素!! 一整個就是很合我的味口啊!!!  (個人偏愛音樂性高的電影)

我很愛看有歷史背景 (?)的片
特別是六十年代這個年份
無論是美國或英國
這個時期的文化或音樂總是特別吸引我!
我也恨不得早點出生在那個時期的英美啊~ 
( ↑ 愛到想變老也無所謂!! )

除了音樂風格充滿濃濃的復古風外
還可以從他們的服裝造型看出很融入那年代
對!
我也愛從音樂或服裝去看電影的時代背景
( ↑ 也因此很愛對這兩個角度切入去找碴 XD )

 

14ae5bfb3dcdd2.jpg


 

 

 

 

 

 

 

 

 

 

 

 

說的是
也許是不被社會接受的男孩,被開明的母親送上這艘愛之船
遇見的那些人事物,和當時英國政府的對抗 (?)
每個演員的表現都很精彩

 

14ae5bf8b39afa.jpg


 

 

 

 

 

 

 

 

 

 

 

 

Bill Nighy 飾演的領導,一整個魅力驚人啊!!!
我特別喜歡他在Love Actually  中的表現,好可愛!!

飾演熱門DJ - Gavin  原來就是  魔鬼接班人 ( Little Nicky )  中其中一個哥哥啊!!

 
14ae5bf404c558.jpg

你一定要看DJ Mark ( Tom Wisdom 飾) 有多帥!!!
還有另一個讓我認不出來的大牌演員 -
Emma Thompson !!!
她演男主角的那個開明老母,我卻沒發現是她啊!!! (反省)

電影也用了政府和這個電台做了很大的對照
特別是那句
You see , that's the whole point of being the goverment
你看,這就是作為政府的全部意義
If you don't like something, you simply make up a new law that makes it illegal.
你如果看什麼不爽,你就簡單地製定一條新的法律來使他不合法

好寫實....
狠狠地紮進你的腦子裡!

看這戲讓我很爽的是充斥著我喜愛的音樂
還可以玩起聽前奏猜歌的遊戲
可惜我的功力還太低,多數歌都沒聽過
但那首 The end of the world 我倒是百發百中,只要電影有我都猜得出來
這部電影使用的是
Skeeter Davis的版本


還有還有!!
像這首 Duffy 為這部電影重唱的
Stay With Me Baby  

尤其配上那個DJ心碎的劇情,很令人揪心吶~
老婆只是利用和他結婚上船和別人睡,才維持17小時的婚姻
既心酸又無奈還是得強顏歡笑的面對工作
在撕完傷口後,擦乾眼淚又要回到原本專業的態度
你說怎能不辛酸?!!

話說回來
其實我覺得全劇最讓我難過的地方是...
看到那一堆唱片要沈入大海啊啊啊啊啊啊
↑ 有沒有當初 鐵達尼號 海洋之心被丟海裡的 心痛感?!
是啊~  看到電影中那成堆的唱片,那是我夢想中的天堂了吧~
而男主角的嬉皮老爹還試圖冒死想救出一些來
這種精神!!  真值得我們樂迷們的嘉獎啊!!!

又或是
     Philip Seymour Hoffman       所飾演的 The Count
即使在船要沈時,也堅持要播放音樂
↑ 這不就是和 鐵達尼號  中 死也要堅守崗位的樂手們一樣敬業嗎?!!!
讓我們向他們和The Count鞠躬!!!  (脫帽 敬禮)

光看開頭不到幾分,我就覺得這部電影的 O.S.T. 我一定會想買!!
果然也沒錯~

海盜電台 The Boat That Rocked   O.S.T.  ← 介紹
是2CD的份量耶!!!!  絕對很值得的啊!!!
很少買到2CD的O.S.T.
(
Coyote Ugly 那部的第二張我等好久也找好久才買到....)

再來首我很喜歡的調調 
Kinks 的 Sunny Afternoon  


總之~  我全都很喜歡啊啊啊啊啊!!!
(
O.S.T.  全試聽請按我 ) ← 延伸閱讀1
搖滾樂下的喜劇 ← 延伸閱讀2
真想整天活在這些音樂底下啊~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