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M.D. S5 E20


Kutner突然(?)自殺了
我覺得豪斯應該還挺疼愛這位下屬的 (雖然也會作弄他)
但對於他的思維、邏輯推理等模式和自己挺接近的這點來看
應該是相當英雄惜英雄的
豪斯陷入一種掙扎
還追問Cuddy如果你覺得我們相像 那你應該知道他和我一樣都痛苦不已啊

老實說
我還挺欣賞Kutner這個角色的
他聰明學習力強適應能力也是絕對(大概和生長環境有關必須這樣生存)
是少數能跟得上豪斯的才智的人
當他在碎念著分析別人時 會發現到他也擁有過人的觀察力
是啊~ 我總覺得像豪斯或有吉弘行這樣毒舌的人
其實觀察力都相當敏銳 也就是說都是聰明人
但是
我突然想起S4 E05 Mirror Mirror 鏡像綜合症這一集了
那位病人並沒有模仿起Kutner
這會不會和案情有關呢?! (眉頭一皺)

我本來也一直以為是謀殺 (豪斯後來也開始追查?)
總覺好像要找出個元兇事情會比較簡單一點
就像是你有氣卻不知道要發向誰 如果有個焦點會比較輕鬆些

Foreman 雖然拒絕了13進入家門一起沈澱悲傷
但在最後緊握的雙手還是表明了一切(?)

我不由得想起SATC 第56集:愛、鑰匙、主機板 (S4 E08:My Motherboard, My Self)
Carrie和Adian不斷在爭論著有了鑰匙又如何  卻進不到你心裡 或者是習慣一個人
一個人一個人一個人  就是沒把對方看成自己人吧


也看到了每個人對於悲傷不同的處理方式
原來Taub不是無動於衷  (SATC的同一集裡Samantha也是對於悲傷的情緒挺後知後覺)


或許豪斯在對Kutner父母說的那段話
也是在說他自己
傷痛並沒有因為快樂而被取代
只是被埋藏在更深的區塊
淺藍色的雙眼像是痛苦的沼澤


雖然戲裡最終沒有清楚交待Kutner自殺的原因
死無對證就是這樣吧 你即使猜到了各種可能 也無法去證實了

但查了一下
飾演Kutner的Kal Penn其實到白宮去工作了(這裡)

看到片尾明白是置入啊!!!

(但其實這只能克制一部份衝動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