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年11月10日 (Wed)

周嬤伶當天風塵僕僕的從香港進地獄廣州
在車上就打來說要一起去吃飯 
不然沒有緩衝期就回到工廠看到二六會很倒彈
於是約了HBB 還有我家麥克 到傳說中的景福宮
周嬤伶先是回工廠一趟把我和老木的衣服拖來還
而且還從香港帶了香檳來 (哦耶~)
然後我和周嬤伶 麥克就要打D去遠景路那裡 (就是和HBB買韓國食品那一帶)
結果啊... 打不到D  我們只好招了三輪車
本來有兩種三輪車  一種是很像殘障機車那種 司機旁還可坐一人
結果我們招到的是只能後面坐兩人  上面有遮棚的那種
三人根本坐不下去啊... 我只好抱著我家麥克(他都24歲了耶)←彷彿回到小時候了
小時候我們在安親班車子上時因為坐位不夠也都要抱人
都沒人要抱他 說他太瘦 屁股都是骨頭 抱得大腿肉很痛
大家都跟我說:那是你弟 你自己抱... (幹! 一片真心換絕情啊現在)

這間就是景福宮 

桌上有兩個火爐  是吃韓國烤肉必備的
還有(應該是)麥茶  歐西摸利

電視播著韓國KBS1電視台

桌子上方也有抽油煙管

HBB說覺得這間挺道地的  果然就像韓國一樣 小菜就先上滿桌

而且小菜是無限續盤 哪道想再吃可以一直再續

像我就覺得小菜裡的煎餅(左下)好好吃 也續了  表皮就像台語說的恰恰 (不用擠柳丁,謝謝!)

我愛吃綠菜  也續了右下那個 

右上是炸憨吉   小菜份量都小小一碟  要吃要快 XD

右下那個粉紫色的是醃蘿蔔片 超薄的

續了很像會夯-血蛤的貝類 就是右上那個 (會夯這裡也有)

右上那個是另一種醃漬蘿蔔片 
左下是韓式泡菜的一種 用新鮮的白菜塗抹上辣醬  沒有醃到出水 所以吃起來還有脆度

甜的南瓜 之前和珊姐 奧叔在深圳吃時也有這個耶 (跟嫦娥說聲安寧哈ㄙㄟ唷)

蒸蛋 質地比較像台灣一般自助餐便當裡的那種 稍微有硬感 
不像日本式茶碗蒸那麼細嫩  但底部有焦掉 所以挖到底部會休誇苦苦的  這道比較慢出
以上這些全是小菜! 超多的吧! 看到蒸蛋出來時 我還問我們有點那個嗎... ←我好俗哦

銅盤烤肉! 那火一直點不好  服務員弄了好幾次才點著

但我忘了是牛肉還豬肉  我也吃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全都照吃

這就是銅盤烤肉起鍋後的成品 

看起來就超好吃的  醬汁甜甜的  很合台南人味口 XD  裡頭還有香菇和冬粉 我好愛哦!!

怕沒有飯 吃不飽 所以也點了一份石鍋拌飯

這是拌飯附的紫菜湯

吃韓式料理不點煎餅像話嗎嗎嗎嗎嗎嗎嗎~~~

泡菜煎餅   酸度比台灣的酸了一點 不過我能接受
但表皮沒有煎到恰恰(台語)   還是小菜那種煎餅比較好吃!!

而且不點辣炒年糕也很不應該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吃到片狀的甜不辣(不太厚) 難得會在匪區吃到甜不辣  因為這裡根本沒有!!! 

辣鱈魚湯  HBB跟我說那豆腐很好吃  身為豆腐控的我(推眼鏡)當然也要嚐嚐看
口感真的很紮實   好好吃!!

而鱈魚是用鱈魚乾去煮的  這個吃起來就還好  畢竟身長在寶島的我們都習慣吃新鮮漁獲
還附了一碗白飯   小蓋子蓋上去我覺得超可愛的
但點那麼多根本吃不下 幸好還有男丁(但不壯)在 交給麥克吃  連他也吃不完...

這是另一種烤肉  請服務員在旁邊幫我們烤好(或炒?) 再端上桌  不然也沒位子可烤了

然後沾著這些醬料 她們說右邊是甜辣醬(?) 左邊是麻油胡椒之類的

再包著生菜吃  啊... 忘了拍生菜...  反正生菜就長那樣  大家都知道

真的是霸嘟嘟的一餐  還有飯後水果呢  挺甜的西瓜

自從離台後  就沒再吃到韓國料理了
所以這次能吃到真的很開心  而且也很好吃呢
店員的服務態度都很好  連我想去洗手間 一路上都有人指引 很NICE
領班和老闆聽說都是韓國人的樣子
席間也會聽到在那裡油來油去的韓語 哈哈
滿多韓國人來這裡吃的  但價格比那帶的韓國餐廳稍微貴一點
我們4人去吃  一人約78的草紙 
其實根台灣比就差不多這樣
但以匪區這裡的物價來看是貴了(上海不算)

不過  年輕的男性如麥克好像不喜歡吃韓國料理吼
我問他在台灣有沒有吃過韓菜  他說有  但好像不多
問他這次覺得好吃嗎?  就不如平時那副死人啞巴樣 沒啥反應 
頂多就說他吃不慣而已...

結束後就回到我家續攤  把周嬤伶帶來的香檳開起來喝

粉紅色的 好浪漫!!!  上面寫著Rose~
香檳打那瞬間好嗨哦(雖然周嬤伶很怕那啵的一聲) 氣都跑出來  但湧出來還真特賊
乾杯!!!  共5隻手

由紫衣開始順時針依序是:周嬤伶→HBB→麥克→我→我老木 
是的 我老木也來乾杯了 哈哈

不過這酒精濃度才4.5%的樣子  根本是飲料嘛~~
有趣的是  我們三人聊著聊著 竟然往靈異的方向去了
特別是HBB說她同學遇到的視訊故事  驚得我當晚睡不好
最後的結尾是大家排隊讓HBB把脈看看有沒有卡到靈←超妙的啦!
連我老木看到我們在把也來湊熱鬧  我也連忙叫麥克來排隊



【景福宮】
地址:廣東省廣州市白云區遠景路168-172  時代商業中心B棟2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0-2285-8076






相關噗:
1.晚扇要和周嬤伶呷嘣 哎呀~ 可我沒洗頭髮耶 好矮額  
2.結果我們去吃了傳說中的景福宮韓國料理 續攤是回我家喝周嬤伶從HK帶來的香檳 
3.我好像得了一種喝完酒 目睭夯夯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