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暑假回台  要過去香港時  
想說約朋友趁我還在當這種城市旅人(?)  多加利用我(?)
也剛那時哈小妮正在休養期有空檔  於是就一起一遊香港~
(時隔一年才開始動工的遊記....)

出發前的一星期我就開始計畫行程和找資料
雖然常常在香港出沒   但其實很多景點也是那次當女王的伴遊才第一次去
在找資料的時候  發現幾個還不錯的網站
1.百威旅遊 ←上方有香港地鐵路線名稱,點選各站會有相關的飲食購物或景點等資料,相當適合用來依地鐵來規劃行程
2.「叮叮」香港電車地圖←叮叮車即香港的電車,只有香港島那邊有,由堅尼地城一直延伸至筲箕灣
            沿路經過熱鬧的市中心或住宅區之大街小巷,可假裝參與香港人的生活 (哈)
            這網站是由香港作家及美食評論家-歐陽應霽帶著大家體驗香港的文化色彩

於是乎我當時的行程表就像這樣→舊哈話造丟造香港造
藍字是地鐵站名   紅字是主要一定要吃到或去的店名或景點
而且我資料詳細到除了地址外  連地鐵站幾號出口往什麼方向走、或招牌菜是什麼都記錄下來
不過   因為是我們自爽彈性的遊玩   所以行程也視情況有所變更
都說是話造丟造   當然也以隨興為主囉~


時間:2010年8月30日 (Mon)

哈小妮上午先到我家集合  再一起搭國光的機場接送車到小港機場
機場接送車接到我們後   接的下一個客人... 竟然是魏阿姨!!!
她就是也在廣州工作的一位阿姨   常會去寫字樓找我們   也太巧了吧!!!

第一天的行程  航程和車程就佔去大多數的時間   所以大概只有寫字樓附近晃晃而已
不過  光我們寫字樓附近就有三個商場了   所以也很好逛
先到淘大商場吃個東西墊墊肚子   於是選擇了吉野家
我點的牛肉麵 和哈小妮點的煎雞麵    
看得出來那麵是泡麵  哈哈... 
剛好是下午茶特價時段吧  一份各HKD17.5
然後就先在淘大商場小逛一下  那裡的樓上有好幾間個性小店(?)
這間賣足球相關商品  其實香港比較喜歡足球的樣子

不二家的娃娃長那麼高看起來還真不習慣...
台灣好像叫拉拉熊   香港叫輕鬆熊  
回程順路就先到德福稍微晃一下
德福廣場總是會有不同的主題展覽或展示  那時剛好是恐龍展 
我有保護當事人  (不是指恐龍)
而且二期廣場那裡還有在蓋鋼印的活動  本來想說過幾天再去拍照和玩的
結果... 一晃眼  活動就結束了....

這鞋子好可愛!!!  
飛向宇宙~~~ 浩瀚無垠~~~



淘大商場相關文章:
德福廣場相關文章:



【淘大商場】
地址:牛頭角道77號
觀塘線 九龍灣站 A出口 過天橋走至牛頭角道(經球場)


【德福廣場一、二期】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33號
地鐵觀塘線 九龍灣站 A或B出口皆可




舊哈話造丟造香港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