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讓揪擠酷隆尼獲得第69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並且也得到最佳影片獎
想當然爾是部劇情片   不是商業 動作 科幻 喜劇片

男主角一家人住在夏威夷  他有著好工作  美麗的妻子  2個女兒
他說他那些在美國本土的朋友們總羡慕他  可以住在夏威夷  好像整天都在渡假
事實上他已經15年沒站上衝浪板了  也像其他人一樣忙得焦頭爛額
特別是當妻子因意外事故而住院   他得照顧小女兒  還同時面對家族土地的處理問題
於是他把大女兒帶回來  一同面對這些現況
才發現有更大條的事情  他的妻子有外遇....

很難得看到揪擠酷隆尼不是很帥西裝畢挺的樣子  
在戲中  他就是一個中年人  一個會兇小孩的爸爸
之前的他和家庭感總離很遠  而這次的他看起來很平實  就像我們身邊都會出現的那種爸爸
他在戲裡總是不斷的接受資訊    有時都覺得  這角色的包容力也太大了吧  
那些資訊不停的轟炸而來  他卻能以還算理智的情緒去處理
就算是岳父的冷嘲熱諷   他也不會發火  反倒是知內情的小孩都看不下去了

有趣的是  大女兒的一個朋友  也莫名其妙的從頭到尾跟著他們  連搭機去另一個島嶼時也一起去
雖然那個男孩的確很白目(結果挨了男主角岳父一拳)   但也算有幫上一些忙啦
可能  比所謂的家人  還要來得讓人信任吧   (妻子都會外遇了)

我喜歡男主角說的家人就像那些一個一個的島嶼  每個人都獨立分開  卻也慢慢的愈離愈近
哈  有點類似我很喜歡的非關男孩說的孤島論
我也喜歡揪擠酷隆尼在這電影中表達的那些哀傷 憤怒等情緒
你明明很生氣  卻不得不這樣  就像他無力的跪在草坪上

話說回來  電影配樂都是夏威夷風情  超舒眠的  
幸好我有看完再睡著....



還有啊...
風行的翻譯版本讓我噗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