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愛料理icook淬釀首推下午茶經典賽
收到了這兩罐-淬釀醬油露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 靜岡鰹魚

首先來試用這罐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 靜岡鰹魚
我第一個就想到這很適合用來做日式涼拌菜 
特別是在炎炎夏日   做個清爽的涼拌菜是再適合不過了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  切碎的洋蔥丁、鮪魚罐頭的鮪魚、柴魚片
洋蔥可以先泡水冰過比較不那麼刺激唷
接著再把所有食材一層一層的平鋪在盤子上裝盤
我最下層放的是洋蔥  再來是鮪魚  最上面則是柴魚片
都完成後就可以淋上些許的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 靜岡鰹魚來調味
吃的時再攪拌一下  讓食材與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 靜岡鰹魚 充分混合
相當簡單   熱天午後  食欲不振時   真的可以試試這道方便又不用開火的料理
 
 
昨晚呢  (2014年5月20日)  將食材備齊後  我要來試另一罐淬釀醬油露
準備的食材有米血、豆干、海帶、雞翅、小黑輪、蔥、辣椒
首先雞翅先汆燙一下  才不會有血水腥味  
趁汆燙水在還沒燒滾時  將米血、豆干都切成小塊  蔥和辣椒切成段
接下來再將所有食材通通放入大鍋內   
為了避免米血加熱時會黏底  所以我最下層放的是海帶再才來是米血
之後再加入2/3碗的淬釀醬油露   及魯肉粉、味醂、米酒  
我平常味道吃比較淡一點  所以加的水量有淹過食材  若你想吃口味重一點也可以不用加那麼多水量
 
最後的步驟就是放入大同電鍋內囉~   大同電鍋真的是萬用好物~~~~!!!
你可以看得出來我之前的料理常靠他來完成的
記得外鍋先放些水  隔水加熱
等到電鍋跳起來後就完成了!!!
你瞧是不是很簡單  而且自己控制調味  不像在外面吃魯味那麼重鹹   腰子不再哀嚎了~~
這就是淬釀醬油露做出來的綜合魯味拼盤   
當然啦   食材你可以任意換成你喜歡的材料哦
 
 
像今天中午呢  除了搭配上面的綜合魯味外   
我昨晚也提早做好了另一道味噌小黃瓜  也用了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 靜岡鰹魚來提一下味道
食材就是小黃瓜而已     
小黃瓜洗淨後  我不想全削皮也不想吃太硬  所以削一條留一條那樣  將他切成段後
用鹽巴稍微抓一下醃一下  然後放到冰箱去稍微脫水 (我的時間大概是1小時  工作告一個段落後)
之後再將小黃瓜洗一下  洗掉多餘的鹽分
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 靜岡鰹魚和味噌醬、味醂、米酒等調味料扮在一起後
 
再全部與小黃瓜混合   平均每片都有沾到醬汁  再放進冰箱  
要吃的時候再取部分出來即可
這也是很適合悶熱夏天吃的一道清爽涼拌菜
 
於是我今天中午的午餐就是自製綜合滷味、味噌小黃瓜丶海苔醬拌そば丶蘋果和優酪乳!
 
用美拍拍了一段小短片  上傳到Instagram
一個人吃我也要吃很好啊!!  哈哈哈
加上TABASCO醬  又酸又辣的  好吃得狠~~~
是的  我得到了一種吃什麼都想加TABASCO的病

 
 
這篇文章也會上傳icook   歡迎大家來交流哦
 


 
 
『淬釀』相信,只要願意花時間、用心堅持做一件事,自然就能品嚐時間所醞釀的美好!
更多食譜,請到「淬釀募集活動」http://icook.tw/cnsoysa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