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遙想自己何時開始寫部落格的頭就略略的痛了起來
畢竟年紀有了    記憶體愈來愈不足...
幸好你有寫下部落格    可以供日後參考 (原來!!)
我想我大約是2003年3月份那個時候加入愛情國小開始寫日記(死亡日記)算起吧
當時因為同學有在玩愛小邀約我一起加入  於是便和她類似交換日記的開始寫部落格
之後陸陸續續也申請過好多不同平台的部落格使用  幾乎你想得到的我都有用過
突然覺得這樣自己的寫文歷程好像網路小歷史似的
在這後來因為下地獄(到中國廣州工作)    愛小是被匪區封鎖的網站 
我就休息了好一陣子   後來實在很想說說話   就算沒有人理我都好
又開了現在這個不完美的呻吟   一樣要在匪區千辛萬苦的翻牆上傳照片寫文章
真的是相當辛苦的一件事!!!    有時遇到他們的重大節日 五一啊十一或什麼代表開會活動什麼的
高牆愈築愈高  我拼命翻身手再好也是會翻不過去
只好每日每日的翻桌解怨 (誤)
現在想想那一段日子的痛苦   能回到台灣真是太好了!!!!
 
雖然現在社群網站普及率相當高
幾乎沒有人不用臉書的  甚至是你的父母長輩那一代
除了更新自己的近況、照片外  還有前幾年的遊戲熱潮
不過部落格還是始絡都有人使用有人支持
看那些部落客的數量似乎還愈來愈多呢
 
部落格對於我是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小空間
臉書上人多嘴雜    有時只是想簡單抒發自己的感想
卻偶有多事之人來插嘴說三道四的
你又怕顧此失彼    得罪了誰   好不麻煩啊  
人際關係的問題就遠大於你想說的事情了
 
但部落格就不同了
我自己也曾使用過臉書上的網誌功能
但功能非常陽春  不如一般部落格的使用介面親民和強大
像一般我們要寫日劇觀後心得的話 
就可以上傳多張劇照   一邊回憶著劇情一邊寫心得
或者我最近食腸時常心血來潮洗手作羹湯
這用臉書來說明食譜就很不方便了
用部落格來寫食譜再適合不過了
一張照片一個步驟   相當清楚
現在大家最常使用的大概是遊記、食記、開箱文等等吧
用部落格來介紹哪裡好玩、哪裡好吃、什麼好用
文字加上照片搭配說明   甚至還可以貼個影片輔助
像我還會套入Google Map  方便大家好查找地點
這些功能都不是臉書可以取代的
像我發表文章的頻率其實也不怎麼一定
以前在匪區沒什麼休閒生活    下班就是當宅女
看片速度超快的  於是當時寫了很多日劇相關的文章
而現在回到台灣  總有生活煩事(?)有的沒有的拉住我的速度  (明明自己偷懶還說咧)
不過我大概會固定一個月至少四、五篇文章以上吧  就看時間和忙碌的狀況如何去調配囉
其實我寫文章也不是說非得要有人看有人捧場什麼的
畢竟我也不是多有名氣的部落客  大概只是自己太搞喂   又不想煩得朋友逃跑罷了 
而且寫些旅遊的文章也算是自以為可以幫助到別人  哈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寫下去就算沒有人理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