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lent  說不出口的愛  🧏‍♂️

silent  說不出口的愛 (1).jpg

女主角 青羽紬 在高中時遇上讓她一聽鍾情的人 佐倉想
三年級同班後,在共同好友 戶川湊斗 的幫忙下,這對小情侶就在校園閃閃發亮
畢業後的某天,佐倉想 突然的不告而別,女主角面臨突如其來的失戀與不解
然而在8年後,女主角在車站擁擠的人潮中,見到熟悉的身影...

原來 佐倉想 在高中畢業典禮後就出現輕微的症狀了
因病失聰而與女友和高中同學失聯,只有和家人對話時會說話

上一部大紅的手語題材日劇,大概是1996年曾經在台灣播出的《跟我說愛我  愛していると言ってくれ》,我都還記得"怎麼了?"的手語怎麼比
也學會唱 DREAMS COME TRUE 的「LOVE LOVE LOVE」 愛してる 愛してる ルルルルル...

現在因為這部戲,學會了"布丁"的手語

以不同角色的視角回憶相遇時的初戀,和現在式的2條時間軸
微妙的不只是前情侶檔,還有前好友檔的彆扭比情侶吃醋更曲折
鈴鹿央士 飾演的 湊斗 說如果是吃醋女友與前男友見面,擔心她被搶走還比較輕鬆,比接受朋友變成身障者輕鬆多了
這個角色的內心應該比 青羽紬 和 佐倉想 複雜許多
很看好 鈴鹿央士 的可能性,疼愛著大家的湊斗,也被大家疼愛著

silent  說不出口的愛 (2).jpg
卡司有點強大,幾位年輕演員都還算能穩住場面
如果不是討喜的 川口春奈 飾演女主角,我可能會猛翻白眼
篠原涼子 飾演好像都不梳頭髮,永遠頭髮咻咻,劉海很煩的 佐倉想的媽媽
風間俊介 飾演手語老師,這個角滿真實貼近人性
很喜歡的 久保田悠來 演居酒屋老闆,但戲份很少就是了
夏帆 這次好可愛好可愛,飾演"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的角色,和 First Love 演的角色有點類似的是眼看苗頭不對就轉移話題
倒是 目黑蓮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這麼會演落寞的神情,壓抑心中那種隱忍的情,好惹人憐惜~ 

silent  說不出口的愛 (1).png
從此成為 めめ (meme) 的粉絲!

第3回 手語老師意會到他們3人的三角前後關係後想逃離現場,被湊斗拉住手
手語老師說:我靠手吃飯的,麥安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4回 湊斗 聽到 佐倉想 叫他的名字時,這場鈴鹿央士演得很好!
第6回 湊斗說:據說被問對方是怎樣的人時,如果是喜歡的人,就會回答喜歡的地方;如果是討厭的人,就會回答討厭什麼點;如果認識的那個人是不屬於這兩種分類的話,一般就會說明彼此的關係或簡介對方

🧏‍♂️ 戶川湊斗:有些事是無法勉強的,勉強自己去做的事就是不適合,硬逼只會把自己逼垮,有所期待和施加壓力是兩回事
🧏‍♂️ 大家都沒錯的事才是最棘手的
🧏‍♂️ 人只需要喜歡的人待在自己抬起頭就看的見的地方就好
🧏‍♂️ 強迫式的好意只能算是偽善
🧏‍♂️ 女主角的媽媽說回老家後行李都會變多這個現象叫“父母的心意”,只靠言語不夠表達心意,所以只能託付給物品

是覺得劇本略嫌薄弱,女主角和 佐倉想 的要愛不愛,心情七上八下的部份是有點煩
不過以 佐倉想 的立場就是:你還是那個你,但我已經不是那個我了
有大量虐心哭泣的純愛戲,也簡單介紹一些聽障者被誤解的事、委屈,或者說哀愁
我比較有共鳴的大概是對CD的喜歡和對CD執著的感情吧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