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打字機是繼活字印刷後,人類在傳播技術上的偉大發明之一。』
--- 我說抖音的發明也許算是在扼殺人類文明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光是第一區「打字機」部份就夠讓我們流連忘返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因為我們就是從英文打字機開始學到中文打字,非常有共鳴
聊起我們學生時代的星期六還要坐公車去學校的打字教室打作業
後來我老北給了一台他不用的打字機後就不用假日還透早起床去學校打字
改天應該去外公外婆家把那台打字機給搬回來好好收藏才是
再加上古早時期的打字機設計都很有蒸汽龐克的原素,正好是我喜歡的風格
眼看其他組的遊客一組一組的匆匆走過走馬看花,而我們卻還是在那個區域端詳許久
簡直就像遇到狐仙一樣差點走不出那個區域 😂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各式各樣的古早打字機,也有操作影片示範給大家看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現場有打字機給大家試試手氣 (不是


展覽更包含奇美博物館創辦人,AKA 「台灣壓克力之父」 許文龍的相關創作藝術品、設計圖、手稿,甚至還有當時設址在台南鹽埕(現金華路)的名片,非常有時代意義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還記得小時候一大家子有去仁德這個最早期的奇美博物館參觀,但那時候我沒興趣,所以只有我和我老北沒入場在車上等大家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其他參展者的作品也是相當有趣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日本「金魚繪師」藝術家 深堀隆介,使用壓克力樹脂及立體繪畫的技法,在透明樹脂中畫出栩栩如生的金魚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真實描繪到路人阿姨都跟我閒聊起來你看,他連魚大便都畫出來了 🤣
台灣藝術家 應奇軒 DJ QuestionMark 結合音樂、科技和新媒體藝術的各種表演形式馬係金促咪
德國插畫藝術家 Christoph-Niemann 的作品,透過現實物品或照片,以天馬行空間的創意來展現幽默和充滿當代社會的隱喻,非常喜歡!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但我們還是可以假裝在過美國時間的聖誕節拍拍聖誕樹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再用一年一度期間限定的黑毛屋 柚子白味噌鍋滿足我的味蕾~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鋪滿了肉片 (張愛玲沒有這樣說過)

展覽。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奇美特展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 2023.06.03 - 2024.02.29
📌 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奇美博物館 特展廳
💰 全票 $350 (一般民眾);雙展套票《常設展+特展》 $380 (一般民眾);優惠票 $300  ,請依官網公告為主
官網📲 跳出格子吧!機器 x 材料 x 藝術超展開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