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之絆 ( 流星の絆)
 

悲劇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 流星之絆


這部由東野圭吾的原作所改編的日劇

卻和他以往被改編的劇有很大的不同

雖然同樣是以推理和悲劇為主軸

卻多了點諧趣在裡頭

是啊!! 沒錯!!! 原來這腳本出自鬼才
宮藤官九郎之手啊!!

討厭的是,明明看東野圭吾的日劇大都是沈痛不已

但這部卻讓你又想哭又想笑...  哭笑不得啊...

而且這兩人的作品也很愛用追溯和現在這兩種時間點

一下子是回憶,一下子是現在

有時又想像如果是父母還在世,那現在或許是什麼樣的情況

明知已是枉然,卻還是忍不住的要想像,那種神情好辛酸啊~

是部東野骨,宮藤皮的超好看日劇!!




比較讓我感到驚豔的是飾演大哥的二宮和也

居然有這麼明顯的大躍進(?)

以往對他的印象就是一副苦瓜臉,雖尾道人的眉毛樣

但在這戲裡的他,卻展現另一種男人(?)的味道來

對弟妹們總是很照顧,想一輩子照顧他們,也能冷靜的沈著思考每一個方向

還有那隱忍的哀傷,真是叫不捨 (好吧...其實還好)

 

 

悲劇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 流星之絆

 


雖然沒有那種太灑狗的表達方式,但有著他獨特的技法 (?)

這是我頭一次覺得他有帥氣到!!


至於錦戶亮依然是走很帥氣的路線 (心)

只是...

就明明
要潤(1981) , 二宮(1983) , 錦戶亮(1984)  3人年紀也沒相差多少

為什麼會覺得要潤就是一副成熟男人味,而二宮還比錦戶亮看起來像小孩子呢...

(不要說我是正太控!! 我明明和他們差不多年紀的!!!)



還有戶田惠梨香也在戲裡扮演了幾種造型

真是可愛啊啊啊啊啊~~ 賞心又悅目的

不過,私心覺得... 款式太少了!! 應該再多一點的 XD

悲劇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 流星之絆

 


最妙的是中島美嘉也在戲裡客串一個謎樣角色

(而且她的第一幕,我把她誤為國生小百合了  XDDD )

悲劇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 流星之絆

 


完全搞不懂她究竟是來幹嘛的

打歌的!!!  哈  ~   第六集中她就直接坐在樓梯上唱起歌來了

是在拍MV嗎?!!

其實, 她的那首 ORION 就是這戲的插曲,而戶田惠梨香也是她MV的主角啊~

真是魚幫水,水幫魚






圍繞在解開殺死三兄妹父母的命案上

當你以為好不容易來到最後,一切要真相大白時

卻被全盤推翻,回到最初的原點?!

其實也不是原點

而是,我們究竟還能相信誰?!

一直在身旁看似保護你的,沒想到原來是最初的元兇

關於兇手是誰這點...  讓我覺得很幹!!

有點被騙的FU...  會有想砸電腦的小不爽感



有趣的一點 (宇宙人抱北提出來的)

在另一部日劇
Code Blue

這部戲
有明家的爸爸 開著直昇機載著有明家的媽媽妹妹耶~

哈哈哈 



雖然我很喜歡的
寺島進 りょう 的戲份並不多

但りょう和以往作品的個性相比,卻開朗了許多,讓我好驚訝又歡心啊~




三兄妹靠著自己的力量走過那段傷痛

希望可以擺脫遺族的身份

也用味道記憶了那時的幸福

悲劇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 流星之絆

 


主題曲是主角二宮和也所屬的傑尼斯團體 - Arashi 嵐 所唱的Beautiful Days

 

 

 

 


一如往常的,日劇中很常出現一條食物軸...

 

 
而這部就是林氏蓋飯!!
 
在晚上看日劇真的很掙扎啊啊啊啊啊~~~ (打滾)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