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篤姬



算是第一次看大河劇 (頂多只看過大奧)
以前對日本古裝戲其實沒那麼有興趣
一來是覺得武士頭根本是禿頭好醜
二來是對日本歷史的來龍去脈很不熟
三來是怎麼人名變來變去
就像阿力說的
而且日本人名字字數比較多…我們這邊比較愛單名…
在腦容量使用上也就變兩倍了……(記一個德川家康=黃蓉+趙雲)


不過 去年台灣播出篤姬迴響好像還不錯 (一直看到小熊在噗)
於是想說也來看看好了
果不其然 開頭就讓我覺得好困惑 
但撐過去到四五集後就好多了

由於對日本歷史沒那麼熟悉 所以在剛開始在看時倒也覺得還好
直到篤姬進入大奧 和將軍有了感情後
小查了一下資料  覺得根本沒種情況啊...
尤其在篤姬在大奧的作風或者是與將軍聊政事
我都覺得這戲好唬爛 有沒有那麼美化篤姬啊
也不是說我覺得篤姬沒那麼偉大
在那個時代 她的確算是很了不起的人物
但在我看來 心機也要很深才能做到那些面面俱到的功夫吧

宮崎葵從少女演到熟女其實很牽強
她的娃娃臉(?)根本顯現不出有三十以上的戲份
頂多只能從少女演到二十幾而已
而且她的演技也沒有強到可以彌補
所以怎麼看都還會覺得篤姬和她的繼子徳川家茂在搞曖昧啊  =口=
最煩的是有好多雙眼失焦還含著笑意的遠望
一副好像慈悲為懷開心的樣子
在我看來倒覺得怎麼那麼偷懶的拍攝啊
有趣的是 她在和德川家定那些戲份上  長得好像井上真央...

雖然其他男性都算是配角
但他們的表現倒比女主角搶演多了
堺雅人版的德川家定
撇開史實不談  他的確給了這角色很大的魅力
特別是在嘴角漾開的微笑

戲裡的其他女性角色其實也都算出色
總感覺宮崎葵在裡面明明最資淺
其他大前輩卻還要對她卑躬屈膝 (戲裡的角色)

友阪理惠想當年可是金田一的女主角
現在卻只偶爾在一些推理戲中看到她客串演出
嘴角倒是有愈來愈歪的趨勢

最喜歡的是松坂慶子演的幾島
那種講話鏗鏘有力 字字清楚  有著鐵一般的意志與魄力
完全不輸給男性的氣勢啊
特別是在要奮力時會拍一下肚子 超有架勢的!!!

而女人們穿著厚重的和服 在長廊上快速以碎步移動著 
像極了某種外星生物大舉入侵地球的樣子
而且還是蟲子或爬蟲類的生物
如果當面看到這樣一大匹人蟲(?)衝過來
其實是很可怕的吧.....
而且外星生物會依髮型來分階級
後來發現 公家和武家的女人們不但服裝不同 連髮型也有很大的分別
這點我覺得很有趣 應該多找些資料來看的
像這位是近衛家(公家)的老女 在外星生物上算高階的吧 XDDD


稻森泉 我以前覺得她好漂亮
現在她演的滝山 怎麼那麼像在演聊齋或世界奇妙物語 (?) 一整個妖媚


不過 宮崎葵還是比堀北真希好一點
撇開堀北本身時裝造型就也很像路人甲不談
她在這戲裡的宮家打扮實在醜到一種很像壁紙的狀態
髮型很不適合她的臉型 整個很想在上面放杯具 (是悲劇)
眉毛也隨著百慕達三角洲一起消失  根本快變成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了
加上演技很像木頭  只是一根木頭杵在那裡而已
本來想說是不是因為這戲的角色設定
後來想想 她在其他戲裡的演技根本也像石頭而已
就像阿守說的都靠其他男星來撐啊

其實要看就看前部份篤姬生母如何引導小孩子去思考
倒是很推薦當父母的去看看
小孩子是有自己的腦子的
不讓他們自己思考
長大後很容易變成沒腦子的自目人 (若又醜的話可以去死了)

全劇50集  我從3月21日看到4月10日 剛好三個星期
不過  這中間還挾雜著一些影集或男女糾察隊、卡通等等
不然  會悶到不行

配樂很有氣勢也好聽 加上片尾的各地方介紹 以及片頭的一些提要
不虧為NHK製作的大河戲
但就是和史實不太符這點讓我小矮油 (根本沒那麼多情情愛愛啊)


【延伸閱讀】

《海角七号》真正的故事原形 ~ 比电影更凄美的真实故事  
然後在找資料時  看到這篇文章  
說海角七號和末代武士 都是以戲裡的西鄉隆盛為原型

生女当如御台所,娶妻未若小松近 
這篇文章雖然寫得不錯 但就現代來說那些觀念感覺早就不適用了
不然外籍新娘也不會那麼猖獗 (?)


【相關文章】

第十一回  →  小松帶刀   
第十三回  →  青春詠嘆調 
第二十七回 → キミに出逢えた事 それは运命
第二十八回 →  ふたつの遗言 
第三十八回 →  你的出現是我存在的原因  
第四十回  →  欲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第四十一回 → 田中太郎  
第四十二回 → 回憶溫暖了想念的每一刻 
第四十六回 → 追根究底的個性  
第四十八回 → 風水輪流轉   (第五十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