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的奧斯卡   派遣のオスカル~『少女漫画』に愛をこめて~
派遣的奧斯卡.jpg
因天行者(Jay)介紹而先看了這部日劇
啊不過這片本來也有在我的名單內
想說 有德井義實耶!!!! 身為諧星控的我應該要追啊 況且還是諧星帥哥!!!

派遣的奧斯卡.png
女主角是漫畫凡爾賽玫瑰的死忠粉絲
所以戲裡有提到滿多凡爾賽玫瑰的劇情 或者是一些漫畫家
也討論到日本企業現象
借而代入凡爾賽玫瑰的情境
例如公司高層、管理階層就是那些第一級的僧侶們
一般社員就是貴族(在派遣員的眼裡看來)
其他的人就是一般的平民 (像我一樣的死老百姓)

雖然還是覺得女主角太過天真啊
這社會怎麼可能單憑你一個衝動就改變 (戲咩...)
還自以為是奧斯卡咧
人家奧斯卡是以貴族的身份去革命耶
起跑點就和你不一樣了 (突然想起蔣橙果拼命想甩開本姓但明明也沾了不少光)
其實在寫職場競爭這一面方還算寫實
比如說在午餐時說的構想 隔天就被偷去當企畫了
怪誰啊?! 怪你自己笨啊!!!
大家來公司是來工作賺錢的 不是來交朋友的 (又想起某人說在上海的人都不能交心了嗎?!)
醒醒吧! 你不去害人是你自己的損失  但你不去防人是你自己白痴
自以為是的衝動與傻勁  這種女主角好多  像庶務二課的塚原啊
如果你常常要為這種人擦屁股你能不氣嗎?!  (好吧 是我對北七沒耐性)
但終究還是戲  所以後來大家相處的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也算合理
要是換作真實社會  大概會默默記恨  然後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落下才會爆發吧
看是吵架呢  還是乾脆辭職不幹 一拍兩散  (我就是後者啊)
也就是說看似和諧的辦公室  其實私底下都暗潮洶湧 
我才不相信什麼狗屁大家都一家人感情好得很
反正同事就是同事  不會變成朋友  除非你們離職後還能再聯絡 那就另當別論了

第一集中提到男主角雖然乍看很沒路用  但對於裁員這件事整個大刀闊斧
原因是... 他是KY男啊... 就像《天下第一名偵探》中提到的KY一樣
是個不會看人臉色的男人  也就更無謂一般的人情狠心裁員
總覺得東方社會很愛來人情啊做人什麼鬼這一套  雖然我本身是厭惡的
但為了之後做事方便  還是不得不屈服在這種不成文的規定下
(就像大家都吃屎  你也要假裝用食指挖  但用中指塞嘴巴這樣)

女主角和同事聊天的這段... 啊.... 默默的就踩痛我了
真的是不知不覺就28了.... (我本來以為田中麗奈比我小的說 原來還比我大兩歲 這戲是09年的)
派遣的奧斯卡   派遣のオスカル~『少女漫画』に愛をこめて~
然後這段話也是心有七七菸啊~
派遣的奧斯卡   派遣のオスカル~『少女漫画』に愛をこめて~
如果可以當自己的奧斯卡 根本就不需要男人了吧 (但明明漫畫裡奧斯卡愛得也很激烈)
總歸來說  自己可以處理好自己的事是最基本的吧  最怕別人是來扯後腿或你要去擦屁股的
就像之前在FB看到這句話
結婚,應該是打理好自己...讓自己好到對方迫不急待的想跟你永遠在一起。
而不是用你的青春,賭一場註定不會贏的牌局。

多中肯啊!!! (但就是有人以為解決現況就是進入另一個環境 腦子裝屎啊)

第三集中請來了也很常上男女糾察隊的YOU來客串
派遣的奧斯卡   派遣のオスカル~『少女漫画』に愛をこめて~
有興趣的也可以看《有頂天大飯店》裡她的歌聲

就演員部份的話 鈴木杏飾演的漫畫家一角 若非看到演員名單有她
派遣的奧斯卡   派遣のオスカル~『少女漫画』に愛をこめて~
我還真認不出來...
不過 還挺喜歡她和女主角從一來一往的批評 轉變成某種朋友關係這一段
遇到問題時 彼此會互相詢問意見 或者在對方家吃火鍋 (好吧 這是我最羡慕的)
話說回來... 鈴木杏臉腫好多... 皮膚也崩壞了.... 但演技還算是OK的...

而跟女主角告白的内村武志
派遣的奧斯卡   派遣のオスカル~『少女漫画』に愛をこめて~
原來就是之前演過《Voice》和《王牌男公關》的佐藤智仁
本來也認不出來的  沒鬍子的他差好多哦  所以是從臉型和嘴巴辨識的 (整個可以當法醫了我)

還有一位讓我眼睛一亮的女演員
就是飾演後來琵琶別抱其他公司的八城さやか部長-朝海ひかる
派遣的奧斯卡   派遣のオスカル~『少女漫画』に愛をこめて~
聽說她也是寶塚出身的
難怪看她走路的氣勢(有時好像還外八) 和聲音表情都很有戲味
感覺好迷人啊... 但...上臂膀好像多肉了一點 XD

和男主角相親的對象說了這句話
派遣的奧斯卡   派遣のオスカル~『少女漫画』に愛をこめて~
讓我想到早女組的這首歌 (剛好成員中也有位叫田中麗奈-白衣那位 XD)


只有短短六集 很輕鬆的就看完了
其實故事主要是說不要惹到女人吧
不然八城部長也不會早有陰謀而投奔別間公司
就像戲裡也有提到 好像只要有女人升遷比較快  大概總免不了有些難聽的風聲
工作能力讓人心服口服的就會說是不是沒男友啊 難怪沒結婚啊
但其實我們聽到的常是都是一路靠睡上去的
話說回來了  靠睡上去也沒什麼不好啊
特別是那些眼紅女人有好成績的男人 
你也不想想看你能力不如人  也無法用睡來升職耶  (這點我之前好像在TK裡回應過某男)
只會在那裡唧唧歪歪的  難怪公司福利不好 
員工後來根本不想留下來  覺得還不如被收購算了 
說到底  戲中那些男人們或管理階層根本沒在反省啊...
仔細想想  是部挺人生氣的日劇???    哈哈哈哈哈

主題曲是 Every Little Thing 的 Dream Goes On

每集結尾就有持田香織很溫暖的歌聲輕流出來....
啊... 好懷念啊!!!!  (Youtube按我)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