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的守則、天下第一名偵探 (名探偵の掟)

是的!! 我克服了對松田翔太的厭惡感 看這部了!!!
因為我超討厭松田翔太  之前一直對這部日劇望而卻步
不過  覺得看松田翔太在耍白痴其實也挺有趣的  而且還挺難得的

其實這部的日劇主題就是本格推理 
所以戲裡出現一堆潛規則(?)
起先或許會覺得很突兀  但後來也就把這些特點當作是賣點了
但喜歡推理片的人應該會覺得有點煩吧 對於那些主角耍笨的行為

說起主角天下一大五郎的個性根本很像狩野英孝 
天真 (?) 玻璃心(?)  也有著不知打哪兒來的莫名自信
稍微吹一下就把自己抬上天了
篤姬第四十二回時  看到松田翔太演的將軍很軟很軟
所以在這戲裡看到他把那種愛甩手甩腳鬧彆扭的樣子  倒覺得他的肢體動作其實很好
雖然我討厭他  但不可否認的 他戲其實演的不錯
不過  這部日劇在某種程度上都讓我聯想到33分鐘偵探(本篇被迫)
因為都有些惡搞的特色
令人驚訝的 竟然是東野圭吾先生的作品!!!!
白夜行這種黑暗系的題才  或者是伽利略紮實的內容
即使是流星之絆有了宮藤官九郎的編劇 也還算是正統派的推理(?)
但這部的風格就比較偏諷刺的黑色喜劇了
這不是我認識的東野圭吾啊 (打滾)

第一回中 客串的奧貫薰
那女人看上去純情 卻也不知道內心如何
女人在人後會擺什麼臉 沒人會知道
就像我平時說的  只有女人才會知道(或看淸?!)女人是什麼咖洨
男人通常是被表面給矇騙的

第二回中 大河原番三警部說
這是本格推理劇中常出現的劇情:溫泉 美食 電車
只要有這三樣出現 肯定就有兇殺案
而且還惡搞了東野自己的作品流星之絆呢!!


第三回中 又惡搞了東野的伽利略啊


第四回中 還要念觀眾一下
你們這些看戲的  只會放馬後炮


第五回中 是童謠殺人事件
警部說: 童謠唱完之前抓到犯人 在正宗推理小說的世界中是禁忌
童謠殺人就是 製造一些毛骨悚然的氛圍 再配上一點昭和初期的感覺
就是把雙刃劍!!!
而且男主角的腳踏車零件被偷也很有梗 (我當時真的笑了)


第六回中 提到了KY女(啊喏咧... 不是那個潤滑劑KY)

所謂的KY呢  就是日文說的:空気を読めない
也就是不懂得看人臉色啊 不會看周遭的氣氛 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話說回來了  生活當中還真多這種機掰女 哈哈哈
然後這回出現的主播  我一直覺得很像常上男女糾察隊的朝日電視台的前田有紀主播

自從看了華麗間諜後  看到有人進入鐵櫃裡 都覺是要去秘密基地吧?!

這裡又惡搞了伽利略這部作品了 (真的好想吃吃林氏蓋飯啊)

天下一大五郎說的這句話也真是很中肯吶  其實是東野老師的心聲?!


第七回的片頭音樂 竟然是柯南!!!
這次也提到了 香椎由宇是KY女人
因為在看當時 第六回中我還不知道KY女的意思
但聽他的念法好像是不會讀空氣的女人(←多看日劇日文聽力可進步?!)
意思是不會看氣氛說話的女人吧 意即不會看場面說話
女丑團體森三中大島美幸也來客串 (下圖右邊那位 而中間那位就是演Love ShuffleDAIGO)

這團體還曾和中島美嘉合作過


第八回 片頭的開場很像那種什麼推理劇場  再加上音樂 該怎麼說呢 
就是一般時段會播的什麼溫泉殺人事件之類的  像這樣的片頭

還說這種戲女主角都要換足七種造型

原來是叫懸念劇啊!! 就是那些婆婆媽媽很愛看的吧

而且還會出現女主角的泡湯養眼畫面 可惜女主角不願意 幸好還有女配角?!

耶?! 怎麼第五回中的童謠殺人事件的婆婆又出現了?!

滿桌的うに 超想用うに塞爆我的嘴巴!!!

而且這種懸念劇的最後女主角一定要站在類似懸崖邊解開謎題!!
時效警察裡也有類似的梗 永作博美那一集

不過  這種懸念劇 他們也有微言?!


第十回  女主角的媽媽說要幫她介紹相親的對象 哈 又是伽利略的梗

這次是有數位不同的業餘偵探來串起  也就是戲裡說的素人偵探

而每個偵探的配樂也不同

那位永遠女高中生偵探的配樂則是ayumi的boys and girls



伽利略的梗真的百用不厭耶 動不動就跪在地上亂寫一通
連死時也堅持那個動作

男主角天下一大五郎其實有個特色 就是帽不離頭
即使是洗澡或受傷時 也都不會脫帽
直到最後一集他...

話說 最後的結局真的是惡搞了 反正這部片都擺明了

連介紹詞都改成宇宙了


老實說 正常人應該很難看得下去吧 這部片
(像33分也不是人人能接受)
但我居然把他看完了!!! (拍手)
每集的片頭音樂也是個重點 會配合該集的主題而搭上每種推理劇的音樂
其實很有梗啊這部片
值得一提的是這兩位配角
演女警的ちすん(金智順) 在戲裡其實還挺搶戲的

另一位則是男主角常去光顧的咖啡廳店員? 入江甚儀
好帥.... 又是可以追蹤觀察的一枚帥哥

這是緯來日本台官網的圖  原日版的圖寫了一堆小字
現在這麼看就清楚明白多了!!


延伸閱讀:
1. 百度本格推理 
2.島田老師對本格推理的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