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獄一日三秋
所以總覺得好像待好幾年了 快三年吧
07年底下地獄的 到現在
但算一算  也不過是過了三個中秋
三個這樣的數量聽起來好像很少
但卻代表著三年的時間都無法在台灣過中秋
就像我這篇寫著 中秋時總是特別想回台灣烤肉
即使我也不是那麼愛烤內
只是很想和大家hang out

那天 看了歲月神偷
戲中的小弟哭著吵著要自己吃一整顆有蛋黃的月餅
記憶一下子衝了上來
小學時的我還很愛吃月餅的啊
爸爸每年都會從香港買榮華月餅回來
但大概小二後都是用寄回來的 
所以也沒什麼和父母一起過中秋的記憶就是了
然後我會帶一顆月餅去學校當點心吃吧
小心翼翼地切著  下課吃一塊這樣
好像是很珍貴的食物 很難得才能吃到那樣
但其實也好  雖然比起小學其他同學家沒那麼好野
但該有的都還是會有 
到了現在  卻不是那麼喜歡月餅了
能想到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月餅都是甜的  太甜我的牙都軟了
後來  爸爸好像也不太買月餅自己吃 買來大都是送人
就像喜餅一樣 都沒啥人吃  放到最後都壞了
(所以我也不太愛收到喜餅  特別是大餅←記得別送 不然會生菇)

今年在廣州收到兩盒月餅
這盒是廣州台協越秀區分會送的

有四個小抽屜  打開各有兩枚月餅
大概是四種不同的口味的吧
我前幾天吃了一顆 
剛要看有什麼口味時  卻發現一個抽屜空了...
我問老北他有吃嗎?  但老北糖尿病根本不吃甜的
他說...大概是老鼠吃的吧
於是我們轉頭看麥克(朱利)
你知道  就是平時都惦惦  問他要不要吃也都像死人沒反應
但等你一回神  月餅就不見了那樣
我那天吃的是蓮蓉  其他還有綠茶 伍仁 和紅豆
老北說切一顆伍仁來吃吃 是台灣口味的
我吃了一小口  靠唄的怪味  留給老北自己吃

然後那天老北從汕頭回來也拿了一盒歐香的月餅
四顆全是蓮蓉口味的
我那天也切一顆  總共分三天才能吃完
也太膩了吧  月餅  這麼甜
那蓮蓉在我口中玩著玩著都要變口香糖了
好痛苦  於是我不敢再吃了

中秋這幾天 噗浪河道冷冷清清的
連平時很搞喂的M群也沒啥人  大家都出去過節了吧
在地獄我最討厭過節的時候了
因為像我和安妮這種有放假跟沒放一樣
就算放了也只是宅在家
見不得人爽啊
特別是當金生也過得很爽時
任何一件事都可以輕易把我壓倒
嗯  比如說在FB看到別人在美國玩得很爽時
或者是看到別人在秀買到的名牌包時
(好吧 那個別人的任何動態總是能把我壓倒)
是啊 就像大貓說的 人比人 氣死人
或許我應該OFF掉那個別人的動態才是
(但活在自己的小框框裡就有比較好?!)

這大概是個循環吧
第一年的中秋在汕頭過的  (那陣子還每天當啦啦隊長呢)
因為嘟嚷著為什麼地獄中秋都沒在烤肉啊
然後黃北北就說要張羅張羅大家一起烤
但後來也沒烤成就是了 (好像是我寧願躲在飯店看片子也不想和長輩們搜休)
第二年的中秋 就十一那一帶
也就是10月2日 那一次 去了深圳後到了香港星光大道看夜景 (跟嫦娥說聲安寧哈ㄙㄟ唷)
算是有賞到月  也算是有爽到  還睡了珊姐(羞)
第三年的中秋啊... 就前幾天
打電話叫外賣沒人接  於是只好自己煮了泡麵... (空虛的中秋噗)
唯一有爽到的大概是冠琳(珊姐在廣州的朋友)跑來我FB說的這件事 (這一噗)

哇哈哈哈哈哈
沒錯 我就是這麼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