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年12月5日 (Sun)

天氣冷颼颼的廣州  星期日下午正在看電影
周嬤伶邀約去她工廠吃個麻辣鍋~ (這噗)
盛情難卻的我和朱利便又去她那裡打牙祭了 (金啪勢咧)
而且她還特地去買了這個新的電磁爐  說家樂福剛好在特價還送鍋子呢

很紅的鍋底對不對?!  但其實沒有很辣  香味卻傳千里
是她們工廠裡的雲姐炒的辣椒 超香的~  一進門就聞到  員工們剛好也用來下飯
嬤伶和周爸還挺怕在匪區外面吃的  覺得不衛生又可怕  誰知道外面的鍋有沒有煮過狗肉啊 (抖~~)
所以就常在她們工廠裡煮  要吃什麼周嬤伶都會做  要採買什麼或做什麼處理請雲姐去弄就好
於是就常邀我們去她那裡吃吃喝喝  又她們自己的地方  酒喝多了也不怕  食物安全也有保障

嬤伶也買了一堆火鍋料   當然  還是得選台灣品牌的才敢吃

大概原物料還是大陸的  吃起來的口感還是和台灣的有差別
但人在地獄也不強求那麼了....
火鍋料泡溫泉了  而且是地獄溫泉 

其餘配料還有蔬菜類  蝦子 肉片 花枝等等
沾醬則是蒜茉醬油加一堆麻油  麻辣鍋就醬吃

我還加了一堆酷和雲姐炒的辣椒醬  超香又好吃
好笑的是 雲姐一邊吃自己的辣椒醬一邊說不辣不辣  但嘴巴卻速速叫...
明明自己也受不了!!!

嬤伶知道我愛吃豆腐  特別是老豆腐 

所以還特地買了一塊  整塊丟下去煮再挖起來吃  口感真好!!

還可以加泡菜下去煮呢(變換鍋底!)

這是HBB之前帶給嬤伶

飯後甜點是啃的雞的蛋撻!

結果嬤伶自己不吃  =口=



相關噗:結果還是去嬤伶家吃麻辣火鍋撐死回來 



時間:2011年1月10日 (Mon)

這天  又受嬤伶及她尪-Peter之邀去她們工廠吃火鍋了~
和朱利打D的路上  計程車發生了一點小擦撞...

司機還下車跟前車理論  雖然有擔擱一些時  幸好沒事
到達後  已經開煮了   滿滿一鍋料很多

而且那天周媽也在耶  頭一次見  
這些是Peter特地從香港帶來的火鍋料  上面是手打魚丸貢丸  右下是手工魚豆腐

左下是手工魚餃  幹 那個超~~好吃的!!!  好紮實又很有味道  好吃到不行 
聽說一近就要多少(原諒我記憶力不好)

而且Peter還買了鮑魚!!!! 螃蟹!!! 蝦子!!! 炸魚皮!!!

我頭一次吃火鍋有吃到鮑魚的  還不小顆咧  一人都吃了好幾顆 (摸肚皮)
香港人吃火鍋或喝湯時很愛加那種炸魚皮 
我老北也很愛  但每次都被我制止  因為加下去湯都會變很油  不過Peter買的這個沒那麼油
吃炸魚皮不能煮太久  稍微燙一下就好  不然口感會太軟爛 

這就是煮好的鮑魚~

也太青操的火鍋吧!!
還有煮好的手工魚餃  好吃到不行

我和朱利一連吃了好多顆 (幸好Peter買很多 XD)

結果在廣州的日子後來就是一直去嬤伶工廠打擾人家  還吃一堆好料的 ←金美見笑

相關噗:去嬤伶家吃火鍋喝酒回來了 Peter買的香港魚皮餃靠唄的好吃 而且居然有鮑魚!!!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