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龍門客棧

新龍門客棧.jpg
以前小時候看這種武俠片總覺得就是打打殺殺很沒意思 (雖然很多人迷戀這種片)
直到前幾年在中國時   好像是在旅館還桑拿時重看到這片  (台灣第四台好像常播但我都轉走)
才驚覺  這片的對話太有意思
像是梁家輝飾演的周淮安對著張曼玉飾演的金鑲玉說我要借你的密道一用  金鑲玉就說密道在我身上
哇~  原來以前就有這麼露骨的雙關語啊

早上在電視上又看到重播   不過依然是從中途才看起
隱約知道一群人要躲那些太監而到了龍門客棧   展開一連串的糾葛
張曼玉大概是那時期戲路開始變得妖饒吧 (不知字有沒錯)
這部是1992年的片  那年她就有七部電影出現  那年也有我很愛的藍色情人 (噢~ 耀揚的豬排飯!!!)
也包括了得獎不斷的阮玲玉    
然後一路到了1993年的青蛇   完全是妖魅的狀態  
雖然那部戲女主角好像是王祖賢  但張曼玉搶戲搶得狠
在龍門客棧裡  她是位黑吃黑的客棧女主人  能在荒漠裡生存  自有她的手腕和能耐
但女人啊女人~   那些古往今來的女人啊~
最終還是選擇了愛情   跟著周淮安出關了  
如果邱莫言沒有死的話   她還會跟著走嗎? 
是說  經過一場生死浩劫  客棧再也回不去了...

這部片裡還有因葉問而翻紅的甄子丹

新龍門客棧 (3).jpg
天啊~~~~~  這皮膚多麼古溜啊!!!!   好年輕啊~~~ (刺眼)

還有這位太監  不就是九品芝麻官裡的大什麼大 人什麼人 大什麼人的那位太監嗎?!

新龍門客棧 (2).jpg
這可以說是萬年太監嗎  哈
右邊那位則是港劇帥哥吳啟華   雖然他大都演反派
記得某年(還在當學生時 淚)  和林溫 李哈上台北啊
我和李哈後來晚上就到當時還24小時營業的晶華城晃啊
剛好那時有個連續劇的造勢活動吧 
演員有吳啟華和小炫風林志穎     就這樣從我們身旁走過
我竟然看到沒有停下腳步去跟他們握手拍照或要簽名!!!!
而且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咧...  (啊!! 好可怕的年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