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心計  
中國劇。美人心計
我對於古裝片很有興趣  特別是看起來華麗的衣飾和場景  對於真實與否反倒無所謂
之前在廣州牙痛難耐時  也硬是撐著臉把這片看完
說是改編自小說【未央‧沉浮】  原著瞬間傾城  描寫的是漢室後宮的爾虞我詐
本來我對漢朝是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畢竟覺得那時年代久遠  故服飾方面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開發
所以我對唐朝最為有興趣  除了作風大膽外  總覺得那朝代的用色鮮艷  充滿金碧輝煌的華麗感
或者是清朝初期那種莫名浪漫婉轉(?)也很有興趣
像宋朝  明朝我則最沒興趣  無關歷史和武俠   只單純以風格來看實在很不吸引人

故事說著林心如飾演的杜云汐  機緣巧合進入漢宮當家人子(漢代對無官職名號宮人的稱呼)
中國劇。美人心計
因為某些原因被著名的呂后所牽制著   是的  就是歷史上那位創造出人彘的呂后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  戴春榮飾演的呂后真的很好看!!! 就是演還珠格格1,2裡的那位皇后
而後來  杜云汐又化身為竇漪房   被派到代國監視劉恆和薄姬  
最後  呂后之子劉盈不想當皇帝  出宮雲遊四海   呂后去世
代國的劉恆和薄姬被接回宮內登基   竇漪房從王后變為皇后

王麗坤 飾演的聶慎兒   怎麼看怎麼討厭
中國劇。美人心計
而且這種古裝劇最愛來種人死後  會再出現一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王娡

除了林心如外  還有位台灣演員-陳怡蓉  她飾演皇帝劉盈的愛妃李美人
中國劇。美人心計
可惜  早早就領便當了   在後宮裡  永遠天真單純只是自尋死路
也有幾位港劇的熟面孔加入演出  例如胡杏兒飾演的呂魚
中國劇。美人心計
雖然戲份不多  但呂魚也算聰明機智  才能最後和老公歸隱
另一位則是陳鍵鋒飾演的劉恆(文帝)   和竇漪房感情濃到化不開  幾乎三分之二的重點都在他們的濃情蜜意
中國劇。美人心計
除此之外  劉恆也是世上有名的孝順兒子  更和他兒子景帝  被史家譽為文景之治
話說回來  曾經遇過一個頗似陳鍵鋒的伙伴(?)  可惜沒抓住機會~ (??)

飾演惠帝劉盈的羅晉   乍看挺普通   還覺得鼻孔有點大
中國劇。美人心計
但後來看到他對竇漪房深情款款  甚至是化身為竇漪房的弟弟竇長君
開始對他改觀   這男人好浪漫  明知對方不是屬於你的人   兩人毫無可能  卻依然保護著
不過  這當然是因為他長得還算不錯  (不然可能被當變態?? 跟蹤狂??)

和呂魚不打不相識的劉章則有馮紹峰飾演
中國劇。美人心計
兩人都很硬  但劉章後來不愛江山選美人  和呂魚開心歸隱
這小子  長得其實頗稱頭   看起來很有戲份的臉孔  以後應該大有所為

飾演薄太后的是白珊   
中國劇。美人心計
我一直覺得好像水靈哦....

呂后還有一段令人很匪疑所思的事情  就是讓自己女兒的女兒  嫁給自己的兒子
也就是逼迫劉盈娶自己的的外甥女-張嫣
中國劇。美人心計
實在是太噁心了!!!!   當然戲裡他們並沒發生什麼事
劉盈也相當排斥   雖然張嫣當時就被封皇后  但年紀還相當小
根本不明白這一切是怎樣啊.....  
長大後的張嫣也太美了吧!!!  微鎖的眉頭真漂釀~~~
有次被周亞夫給救了  就一見鍾情   後來竇漪房把她許給周亞夫
不然年紀輕輕就要在深宮裡白費了一生啊....

終於到了重頭戲   這戲裡我最愛看的就是周亞夫和莫雪鳶的部份了
莫雪鳶由楊冪所飾演  
中國劇。美人心計
起先是呂后的人馬  被命令要以醜面目示人  
後來被派去隨竇漪房到代國   武功高強  露出真面目的她其實很美 超適合演古裝的她
於是我從這部戲開始迷上楊冪這個演員  雖然後來她演的宮(宮鎖心玉)我追得並不完全
不過  我也發現  她怎麼好像在宮劇裡和這戲長得不太一樣了 
另一個重頭戲就是何晟銘飾演的周亞夫
中國劇。美人心計
我必須說  我完全被他萌到了!!!!!
那種氣概  那種眉宇  整個就被他征服~~~~~
何晟銘後來在宮劇裡也和楊冪有很多的對手戲  (算再續前緣?!)

覺得大陸人真的很多  隨便抓上來的演員其實姿色都還不錯
所以我絕對相信潛規則在大陸是存在而且還盛行
試問那些現在成為國際巨星的大陸女星們  哪個當初的男友不是導演呢 (偷笑)
人這麼多  要怎麼打敗其他人啊  靠姿色  別人也有姿色啊  靠演技  大家都劇校出身的啊
但大陸男明星真正帥得出格或有型的就比較少了  看來看去也總是那幾枚在跑場子而已

館陶公主(戚薇 飾) 就竇漪房的女兒  和周子冉 (周牧茵 飾)就周亞夫的妹妹  也是苦命女一枚  
中國劇。美人心計
這兩人就讓我覺得頗具姿色
倒是鄧莎飾演的栗妙人  雖然不算國色天香  但那種心機重 爭風吃醋的討人厭模樣倒是挺出色的
而且 這些大陸女演員啊...  你去看  每個時期幾乎都長得不一樣耶   還個個下巴愈來愈尖  
所以也不是只有韓國人才在整啊   大家為爭出頭不也一直在進廠維修(?)

總之 撇開那些歷史真實性不談  也算是愉樂價值高的一部戲
只是 林心如唱的主題曲-落花也太... 像在朗誦了吧  根本沒什麼高低起伏


而插曲-花非花 竟然是張克帆唱的耶

對嘛!! 什麼人做什麼事  唱歌交給會唱的去唱啊

飾演周亞夫的何晟銘則唱了片尾曲-椒房殿
啊... 歌聲有點讓人破滅  總覺得和長相搭不太起來




延伸閱讀:
(建議可用Google Chrome開  順便翻成繁體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