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全本音樂劇。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在1970年代越南的西貢聲色場所裡,大家歡愉苟活
美國大兵 Chris 和越南歡場女子 Kim 相遇
兵荒馬亂的時代,他們愛上了彼此,互許終身
卻慘遭無情的戰爭硬生生的將他們分開
回到美國的 Chris 思念遠方的愛人,惡夢纏身
共產黨全面統治越南,西貢改名為胡志明市
被迫留在已淪陷越南的 Kim ,獨自撫養著孩子
當初被父母指腹為婚的 Thuy 也成為越共政府的官員
之前得不到的,現在就要一次奪回來
Kim 寧死不屈,為了保護孩子,在情急之中射殺了 Thuy
她和之前歡場的皮條客 The Engineer 帶著孩子逃亡到泰國曼谷
全場的靈魂人物就是這位皮條客 The Engineer
到了活色生香的曼谷依然 「Voulez-vous coucher avec moi, ce soir?」 
遠在美國,已另娶老婆的 Chris 收到 Kim 和孩子的消息,夫妻連袂到曼谷
在各種考量與爭執中,無論到哪都是白月光又善良的 Kim 選擇了對孩子最好,也不讓 Chris 為難的方法 - 自戕身亡
故事就此悲劇落幕......

全本音樂劇。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據說是台灣首演的《西貢小姐》,是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的現代改編版
蝴蝶夫人的故事有看過,大致知道故事大綱
音樂劇就是用唱歌來對話來傳情,連吵架也靠唱歌來吵
演員的歌唱實力超級無敵海景佛跳牆的堅強!
無論是 John 的爆發力,Kim 的清透嘹亮,又或者搖吱吱的 The Engineer

全本音樂劇。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全本音樂劇。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全都想讓人立刻拍案叫絕!!!
高潮就是直升機搬進舞台的震撼感
嗯! 整部戲都在等直升機的出現 😂

全本音樂劇。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其中一首曲目的某段旋律聽起來很耳熟,總覺得在 Ariana Grande 的歌裡曾經出現過
不知為何,前半部在越南的劇情,總讓我想到 David Bowie 、坂本龍一 的電影《俘虜》

全本音樂劇。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朋友說是渣男的劇情,說渣男我是也不反對啦,好像是更多的身不由己
但我看到更多的是政治代入感,共產黨就是キシ
看那位 Thuy 對 Kim 說你是我的,但 Kim 明明說她不附屬於任何人
冰友啊~ 目睭要點點金
共產黨是沒人權的東西,更是把女人當物品一樣的揮之則來,呼之則去
我笑著對朋友說這是發生在越南才有這女主角,如果發生在口國呢? 哦~ 女主角不會出生,她會被打掉 
口國這幾年在吵男性找不到女性結婚,嗯? 啊不都被你們打掉了嗎 呵呵
戲中那段 Thuy 想逼 Kim 和他結婚的劇情,很有這陣子某壇想強娶媽祖婆一樣自說自話的既視感
所以看完整齣音樂劇後,我覺得主旨就是自由
不只女主角想要愛的自由,在越戰時期中的越南人們也想投奔自由的美國
回到美國被心魔困住的 Chris 也想要心靈上的自由

全本音樂劇。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最近這種天氣實在難捉摸,不是下雨就是大太陽
像今天悶熱難耐,我願意出門都算你們賺到(嗯?

全本音樂劇。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化妝穿洋裝有什麼用啊
定妝噴霧也止不了一出門就爆汗噴泉
停個紅燈汗水就像淚水一樣滑過我的臉龐 😥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