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千尋   ちひろさん  🍱

我是千尋.jpg

女主角在海邊小鎮的便當店工作,她自己也不隱瞞之前是風俗娘
面對客人和同事的耳語,她絲毫不在意的自有一套應對之道
さすが~ 真不愧是前 No. 1 風俗娘

看到小學生們在欺負遊民歐吉桑,女主角出聲相救,帶回家洗澡,偶而餵食
某日發現遊民歐吉桑倒在路邊,便半夜埋了他
嗯??? 這是可以的嗎? 不是要報警嗎?
為什麼我覺得她把遊民歐吉桑當作野貓一樣在對待
遇到傷害她的小學生,還有常偷拍她的JK小粉絲,秘密小基地的借用者,他們各有各的煩惱和困難,一來一往之間,大家便成了好朋友
衣食無缺的JK小粉絲,看似生活在美滿的家庭中,但其實一直有種如履薄冰的氣氛,無論是爸爸或媽媽,都帶給家裡無形的壓力

我是千尋.jpeg

電影以女主角的日常,和她遇到的人們,串起彼此的連結
真的就是靠 有村架純 的美色來撐起這部電影,也感覺她演技有進步,自然不矯情
偶然的畫面也讓人驚訝原來她還算有料
佐久間由衣 演出不同以往的角色,和之前相比的確有進步一些
最近在看《小侍女千代》,若葉龍也 飾演溫柔體貼的 小暮真治,在這部電影中不但造型認不出來,連個性也大不相同~

🍱 大家都說,飯就是要跟別人一起吃才好吃,但有時候跟別人一起吃也不見得好吃,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吃好吃的東西還是一樣好吃

爬了一些影評和心得文章,似乎大家都把重點放在女主角身為前性工作者這一點,也說她雖然做過風俗業卻不自卑
但我看到的是她比較像是在洗經歷(?)
靜俏俏的離開便當店後,她獨自來到牧場工作,說自己上一個工作是便當店,是也沒錯啦
而進入風俗業之前,看起來是疲憊不堪命懸一線的OL,如果當時風俗店的店長沒錄用她,可能就說了掰掰
如果說《非關男孩   About a Boy》說的是孤島論,那這部電影在講的大概是星球論,每個人都是來自不同的星球
無論身邊是一群人還是她一個人,或許她都只感到孤單吧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