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條件四-一樣的月光》

人間條件四.jpg

一對個性迥異的姐妹同住一個屋簷下所發生的狗屁倒灶。
外表比較諧趣的姐姐不太會唸書,早早就出社會工作賺錢養家,幫助妹妹取得最高學歷。
而從小背負眾人期待的妹妹大概也對姐姐的寬容習以為常甚至覺得應該,總有個人會永遠縱容她的任性妄為。

劇情我覺得挺寫實的,就像吳念真導演說的很多接受最多資源的人後來往往會瞧不起當初為他犧牲的地方,
沒錯啊~ 我們確實看了許多這種真實案例。
戲中的妹妹角色讓我邊看邊覺得煩躁,就是那種公主病? 自視甚高眼高於頂的人,通常我不會有這種朋友啦,如果出現我會自己fade out ,他走他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不用勉強沒關係。
是說手足也是這樣,大家應該也看過很多血淋淋的案例或經驗,兄弟姐妹不見得是家人啦,像戲中的姐姐還買房子,自己揹房貸,妹妹說話冷嘲熱諷滿滿輕視連水電費也沒出,最後還為了證明姐姐不能過得比她滋潤而睡了姐姐的男人,何必呢?!大家各過各的生活,獨居不是很好嗎?
養老鼠,咬布袋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的手足攏係來棒賽齁哩企啦!

前面有一段挺好笑的
姐姐:每天罵政府又不會有收入
面試官:不一定啊,看在哪裡罵
看看電視上政論節目的名嘴 😂

吳念真導演說這部戲是人間條件系列最殘酷的一部,原本的版本比較黑暗,但柯一正導演說戲劇是要給人希望而不是不知所措,才變成現在這個版本。
我是比較喜歡原本的版本啦,那才是寫實,那才是人生。
最後吳念真導演說把知識當作奉獻,而不是掠奪,正好對照這幾天的木可市長的發炎表現,會覺得要有笨圾掐來接收。

#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噢~ 我相信愛情啊! 我不相信的是婚姻 

 

綠光劇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raytheatre.fans/

⏰#每晚七點半 #每天播出一集 #每集上架48小時🤩
⏩6/21(一) 19:30《人間條件一 滿足心中缺憾的幸福快感》
⏩6/22(二) 19:30《人間條件二 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6/23(三) 19:30《人間條件三 台北上午零時》
⏩6/24(四) 19:30《人間條件四 一樣的月光》
⏩6/25(五) 19:30《人間條件五 男性本是漂泊心情》
⏩6/26(六) 19:30《人間條件六 未來的主人翁》

 

相關文章:
1. 舞台劇。人間條件一-滿足心中缺憾的幸福快感
2. 舞台劇。人間條件二-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
3. 舞台劇。人間條件三-台北上午零時
4. 舞台劇。人間條件四-一樣的月光
5. 舞台劇。人間條件五-男性本是漂泊的心情
6. 舞台劇。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
7. 舞台劇。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