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一-滿足心中缺憾的幸福快感 》DVD 經典復刻版

人間條件一.jpg

想飛到千里外 期待一切重來  想洗去你 對你的所有依賴
但謝謝你 讓我體會了真愛  我永遠記得你   心中的遺憾

看到最後莫名其妙想唱徐懷鈺 心中的遺 這首歌

人間條件一的故事在說一位高中少女常被大人呼來喚去的塞幹做事
老北當里長,開著檳榔攤,也一邊當組頭,可說是非常斜槓的人生
總是吵吵又鬧鬧的生活,總是哭哭又笑笑的人生
少女去祭拜阿嬤的時候,阿嬤竟然附身在少女身上
原來阿嬤有一個未了的心願......
這部戲包含了親情、政治、愛情和一些我們周遭可能都會發生的事情
看到老北對阿嬤抱怨以前他小時候被人取笑他老木討客兄那一段
讓我思考這是不是某種政治不正確的反省
戲中的老北4歲就沒了爸爸,在過去父權社會底下阿嬤要怎麼糊口和拉拔一個小孩長大呢?
有善心人士僱用她煮飯卻被人說閒話
笑屁笑! 先撇開要阿嬤守寡這該死的觀念不談,賺個清白乾淨的錢不偷不搶干別人屁事!

其實這部舞台劇和我想像中有點不一樣
以前看黃韻玲如喪考妣(?)的海報總讓我提不起勁覺得有點晦氣
看了這部戲後覺得黃韻玲飾演的附身阿嬤真的很厲害又傳神
念起那些台語台詞相當自然,反倒演少女時說的國語有點矮額 😂
這部戲除了有黃韻玲、柯一正、鍾欣凌、李永豐參與演出
更有歌仔戲演員 唐美雲和立委邱議瑩
我邊看邊想那位櫃台小姐怎麼那麼邱議瑩啊? 還真的就是她!

感謝綠光劇團在FB粉絲頁上無料播放人間條件系列
6月21日起至26日,每晚七點半,人間條件一到六一次滿足!
雖然昨晚烙高き,但每集上架48小時,所以我今天還是可以補上進度
去年疫情比較鬆緩時有到現場看了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
今年也託友人幫忙購買11月的人間條件七門票
就像吳念真導演在最後說的,舞台劇還是要看現場比較有穿透力
我們還是會等到疫情緩和後,到現場支持人間條件七
謝謝綠光劇團的誠意食水甜,真的甜~

結尾金曲歌王謝銘祐唱的 愛相信咱一定會閣見面 唱得真好!

今馬猶有人為咱顧在門口  無暝無日
幹他爹的雙北放爛兄弟再放爛啊!!!
一個醫生幾乎惹怒全台灣的醫生,實在是好棒棒餒!

 

綠光劇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raytheatre.fans/

⏰#每晚七點半 #每天播出一集 #每集上架48小時🤩
⏩6/21(一) 19:30《人間條件一 滿足心中缺憾的幸福快感》
⏩6/22(二) 19:30《人間條件二 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6/23(三) 19:30《人間條件三 台北上午零時》
⏩6/24(四) 19:30《人間條件四 一樣的月光》
⏩6/25(五) 19:30《人間條件五 男性本是漂泊心情》
⏩6/26(六) 19:30《人間條件六 未來的主人翁》

 

相關文章:
1. 舞台劇。人間條件一-滿足心中缺憾的幸福快感
2. 舞台劇。人間條件二-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
3. 舞台劇。人間條件三-台北上午零時
4. 舞台劇。人間條件四-一樣的月光
5. 舞台劇。人間條件五-男性本是漂泊的心情
6. 舞台劇。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
7. 舞台劇。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