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能  Tenet  🖲

Nolans-Tenet-Postponed-.jpg

以下不用擔心我會爆雷劇透
因為我不能也無法臣妾辦不到啊~ 😂


時空旅行的電影非常多
不過這部卻異常的複雜且めんどうくさい
除了回到過去還有逆轉這個部份
超~級~煩~!!!!
而且一定會有bug,但蠢鈍如我們也抓不出來 (拉別人下水
電影中對於解釋不出來的就用祖父悖論或者過去已經過去來開脫
我邊看邊用手畫圈圈或比來比去的
除了是因為打鬥片、槍戰片耗時太多有夠讓人不耐煩希望他快轉之外
一方面也是自己在畫時間軸來理解一下
但是時間軸其實很混亂,不過依照我的理解是在奧斯陸機場那一段裡至少有3個男主角存在
也因為現代+未來回到過去的安排,所以電影中很多部份都會讓你看個2、3次
如果套到哆啦A夢來說的話
就是未來的大雄派大雄和其他人回去現在救大雄 (也可能我理解錯誤啦!


星期二才去看了棕櫚泉不思議,這戲也是有提到時空問題
加上昨晚上西班牙文課,在學一個句子的動作因為時間先後順序的不同,或者是假設blah blah blah 
總之我們也是邊上課邊畫時間軸在理解然後去判斷前後要用什麼不同的時態
哦~ 西班牙文的時態多得比你交過的男友/女友還多  (?)
現在這個階段就是要知道前面那動作是在未來中已經做了或假設已經做或虛擬三小的
整個燒腦到恁北下課就想先乾為敬
所以就覺得真心累  心がしんどい
為什麼今天看這個天能還要讓我頭痛欲裂
我就想到 MIB 3 裡提到穿越時空會讓你頭痛,要喝巧克力牛奶來緩解
所以.... 恁北現在是穿越時空了哩!


總而言之 導演諾蘭沒有要讓大家好過的意思
看到其他觀眾也是愈看愈正坐的往前傾一副想搞懂的樣子就知道嗯我不孤單
好吧!其實電影早就告訴大家: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 無知是我們的優勢

我說:這部電影裡面沒有北七耶
友人說:只有觀眾是北七
是! 我們是!


這部電影的風光明媚全都在Elizabeth Debicki身上
然後Robert Pattinson是關鍵人物 


🖲 拿男人當傀儡,在男人的世界很有用

 

 

arrow
arrow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