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篤姬 第四十六回

徳川慶喜: 只要能救德川宗家 砍我多少次頭都心甘情願
篤姬:砍頭? 你是說已經打算甘心赴死了嗎?
徳川慶喜:只要能保德川家平安
篤姬不必盡說漂亮話了
徳川慶喜:漂亮話? 我打算慷慨赴死是漂亮話嗎?
篤姬:是漂亮話 最後的將軍徳川慶喜以一死換個痛快
     可是 留下來的已非原來的德川宗家
     只是一群殺一家之主得以苟且偷生 可悲的行屍走肉而已!

徳川慶喜:那我該怎麼做?  已被視為朝敵 還要讓我受這奇恥大辱
篤姬:活下去! 作為對信任你 卻遭你背叛之人的補償
徳川慶喜:讓我在全天下面前受辱嗎?
篤姬:正是



巖倉: 話說回來 真是夠諷刺的啊
      薩摩的西鄉竟然與薩摩的天璋院夫人為敵
       而剛剛提到的大總督熾仁親王
       原本為和宮公主的未婚夫
       真是造化弄人啊  歷史就是這麼殘酷

西鄉: 在下並不這麼認為
       在下覺得被毫無關係討伐的那一方才更加悲慘



這傢伙叫巖倉
是公家的一名官員
說起話來沒啥重音
有點像東廠太監那樣的陰陽怪氣
但他不是啊... 囧




有個疑問是
第45回 突然出現小松帶刀腳受傷,但沒有交待是怎麼受傷的劇情啊???
害我看到第46回還在想著這個疑問
以為我漏看了哪一回 但前情提要都有對照過啊
而且我還發噗問 也在百度篤姬吧裡問 (羞)
但終究沒有得到答案....

追根究底的個性似乎不太適合看推理片以外的戲...





第十一回  →  小松帶刀   
第十三回  →  青春詠嘆調 
第二十七回 → キミに出逢えた事 それは运命
第二十八回 →  ふたつの遗言 
第三十八回 →  你的出現是我存在的原因  
第四十回  →  欲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第四十一回 → 田中太郎  
第四十二回 → 回憶溫暖了想念的每一刻 
第四十八回 → 風水輪流轉   (第五十回)
總結     → 篤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