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開始看豪斯醫生(House M.D)
之前無論是RURU、YG 或阿姆如何強力推薦也不為所動 (阿姆積極到很會置入)
雖然也一直有在追日劇 但偶爾也會想要有停喘的時候
於是這種還算長壽的影集就很好打發時間了
又或是為了解決我和麥克(朱利)同時上網 網路很卡的情況
也只好去下載豪斯來看了 (也有一半原因是找不太到線上看)

好像人們對豪斯的感覺總是他嘴很賤
可是我一直覺得他講話很中肯啊 而且又幽默
像是S1 E01裡
女病人不想再接受治療說想要有尊嚴的死去
豪斯對病人反駁說:我們要有尊嚴的活下去 而非有尊嚴的死去

在S1 E02裡的一首片尾插曲
Rickie Lee Jones 唱的On Saturday Afternoons In 1963
悠悠的傳來 於是我去百度了一下
原來這影集裡的插曲配樂也是尋問度很高的



有趣的是在S1 E17裡的病患是一位黑人議員 那集還說著他會不會參選總統



該集裡豪斯還說了這段話
有一天我們可能會有一個黑人總統
有一天我們可能會有一個同性戀總統
或者甚至一個黑人同性戀總統
不過我最不願看到的是一個死了的黑人同性戀


第一集當時的播放時間是2004年–2005年
而後來歐巴馬卻於2009年當選美國第四十四任總統
該說這影集能預知未來嗎?!

在S1 E18這一集裡  看到他跟那對父母的對話
可以知道他明明是一個很感性的人
只是用比較機掰直白的話來表達

當躺在手術台上的母親脈搏回復  和 早產的嬰兒傳出哭聲
我也跟著劇情"HA~"了一聲鬆了一口氣啊
雖然母親最終還是沒救活....

片尾插曲  Grant Lee Buffalo的 Happiness



S1 E21裡有個驚喜(?)的小發現 那位發言的年輕醫生
長得好像10 thins I hate about you裡的花心男Joey Donner (Andrew Keegan 飾)



結果一查 還真的是他咧!!!! (證據)

第一季最後的幾集總是牽扯著Cameron和豪斯的感情
可明明豪斯對她就沒感覺啊
她卻硬逼著豪斯去面對她的感情
這女人很詭異... 有著超強的控制慾
不是很喜歡這影集有感情戲出現
你們就好好的診斷病人找出病因治癒他啊!!!
談什麼感情啊...

這影集倒是很符合我的味口
有著血肉 是我喜歡的寫實醫療型戲劇
而且又像醫學型的推理劇
抽絲剝繭 找出病因 然後治療

倒是在S1 E11這集裡 讓我覺得比鬼片還可怕...
1. 拿針刺眼球 雖然我有動過近視雷射 但還是覺得很駭人
2. 解剖貓的屍啊.... 那些內臟們... 害我都用擋住眼睛以小縫看了
人的解剖我倒還好  但對於那些動物們活著時就不愛會怕了 更何況是屍體 (((抖...
我看恐佈片或鬼片都沒這麼俗辣.....
3. 而且這集還有滿牆的白蟻!!!!!!!!!!!!!!!!!!!!!!!
害我看這集時一直啊啊叫的...
這讓我想起我在台灣房間的衣櫃也有著白蟻帝國...
原來白蟻會造成這麼大的毀滅和侵害啊...
說要打電話給外公外婆幫忙看一下狀況 結果一覺醒來又忘了...


有個小後遺症
因右腳踝烙丟N次加上車禍 三不五時就會隱隱提醒他們的過去
導致看這片時一直覺得那舊傷正興奮著跟我對談呢...

第一季插曲清單: http://www.xiami.com/song/showcollect/id/627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