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歷史 ( わが家の歴史 )



三夜共6小時 是日本富士電視台50年台慶大戲
背景設在日本二戰到戰後的昭和年代
八女一家的生活及圍繞在他們身邊的人們等等
原以為人數多如電話簿的戲碼 會很難認人 幸好只是我多想了

八女一家的爸爸啊 總覺得生意失敗後就一事無成
主要靠著長女來養家活口  及次男的到處工作 (長男身體不好)
在這戲裡可以看出 女性好像對於男人們的任性總是無怨無悔
無論是八女一家的媽媽總是默默支持著一直做夢的爸爸
又或者是長女後來成了別人的情婦 雖然"丈夫"養了她們全家
但離不了婚是事實 第三者也是事實
也難怪後來小孩會被同學笑 (雖然我一直覺得姓什麼從來不是重點 除非你姓蔣)
甚至是次男的老婆明知老公無法在眾人面前搞笑
卻也不阻撓他想當喜劇演員  還說最後你自己會認清
總覺真的是女人寵壞了男人啊 於是全靠女人們支撐起那個家的樣子
也許昭和時代的女人們就是那麼認命
讓我想起我說的那些認命的女人 →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可我一點也不覺得認命這是誇獎 ←澄清!
又想起這一噗
我說椿鬼奴治很墮落男友的方法 就是比他更墮落 (這集男女糾察隊)
女人啊... 太能幹註定是要被呷告告的 (也許她們心甘情願 甘之如飴吧)

這部片有著一些小笑點 特別是戲裡的幾位演員本身就是硬底子
西田敏行這位老薑在任例片中都會逗我發笑
尤其是在送佐藤浩市離開時 他突然大哭 笑死我了!!!
當他和佐藤浩市在這戲裡的初見面 他剛睡醒的樣子
兩人對看的那幾秒 我就笑死了!!!!
這兩人非常有搞笑sense!! 在有魔幻時刻中這兩人也非常搶戲啊~
還有大泉洋也一直讓我噗吱噗吱笑出來  小捲毛真有你的!
像他說次女老公的髮型一看就會讓人懷疑 於是把自己的帽子戴上

雖然女主角柴崎幸應該是戲的主軸
但我一如往常的很愛看其他人
天海祐希演的元配 超能幹的!
光看她可以把在店裡對小姐毛手毛腳的客人毫不客氣的攆走
又能掌控整場氣氛 覺得她超帥氣的!! 更愛她了!!


也覺得堀北真希好像比較適合演這種帶點土氣的角色
像在幸福三丁目那兩片中和這片的表現就比她在其他戲裡的好一點
那部片也是昭和年代為背景  或許她還真適合昭和年代的風格吧 再加上一些地方鄉音
她和老公山本耕史的互動也很有趣  特別是老公問脫衣舞不會著涼嗎? 她馬上巴下去!! 秒殺啊!!
榮倉奈奈在戲裡的笑容也超甜美的 (融化....)
長澤雅美則是瘦到沒有以前夯倪感了 (總覺得突然變瘦的藝人都很容易被懷疑 這篇這篇)
和松潤的接吻很妙啊  幸好松潤很小一隻 頭能鑽得進去 (小頭銳面??)


倒是玉山鐵二 (差點要打成鐵山玉二 有沒有那麼難記啊)剛開始我還真認不出來
爽朗一點的髮型比較適合他 總之不要蓋到額頭啦!
他在劇中派去打戰後被關在蘇聯洗腦 整個馬克思主義中毒
後來試圖想和女主角的老公進行溝通(又或者說服?!)
而女主角的老公跟他說我能接受你有不同的信仰  但我還是會依我的方式進行
這就表示我們有著言論自由 ← 整個非常感同但身不瘦啊!
在台灣看似很基本的一件事  在這鬼地獄裡卻像是要妓女不性交一樣難
(他好像說是叫二難理論來著?! 沒看清楚上面的註解...)


這戲還有個特色-人馬很多  很像在看yearbook一樣
找來了很多演員來演當時的一些名人

【劇中出現的昭和時代名人及演員】



藤原龍也 飾演 手塚治虫 「漫畫家」 ←手塚大師真有的那麼帥又可愛嗎??? 當時就有Cosplay ???


和久井映見 飾演 長谷川町子 「日本最初的女性專業漫畫家」
小栗旬 飾演 高倉健 (學生時代)「演員」 ←哦~ 我家小栗超帥的!!!



相武紗季 飾演美空ひばり( 美空雲雀 )
「演歌歌手演員」 ←我外婆的偶像啊!!!!
さくらまや 飾演美美空ひばり(10歲) ←這位小蘿莉就是男女糾察隊中50TA(狩野英孝)要出片時的歌唱老師
                也上了去年(60回)紅白  唱歌實力相當驚人....


山田孝之 飾演 仲代達矢 「演員」
戶田惠子 飾演笠置シヅ子「演員歌手」
木梨憲武 飾演榎本健一「演員歌手」
山口智充 飾演 力道山 「摔跤手」 ←看到他我還是會想笑啊  (巧克男孩中毒太深 XDDD )
中尾明慶 飾演 村田英雄 「演歌歌手演員」
角野卓造 飾演 吉田茂 「外交官、政治家」
高嶋政伸 飾演糸川英夫「日本の宇宙開発・ロケット開発の父」
武田真治 飾演白井義男「日本第一位奪得世界拳王頭銜的拳手」 ←好久不見你了!!!
伊東四郎 飾演古川ロッパ「喜劇演員編集家隨筆家 」
八嶋智人 飾演 遠藤周作 「小說家、文芸批評家、劇作家」
ウエンツ瑛士 飾演 丸山明宏(美輪明宏) 「創作歌手演員演出家タレント」 ← 日本偽娘元祖(?)
內野聖陽 飾演升田幸三「將棋手」
塚地武雅 飾演 山下清 「畫家」 ←戲裡說什麼什麼的草帽 而他也戴著一頂草帽 只讓我想到魯夫啊...
石坂浩二 飾演 永井荷風 「唯美作家・隨筆家」
小日向文世 飾演 岸信介 「日本的農商務官僚、政治家」

其中有三位架空的人物


岡田將生 飾演 宮崎正志 ←好高的他在和女主角說話時還彎下腰來 超溫柔~
寺島進 飾演 柊修二 ←一直很喜歡這位很性格的大叔 戲裡的他也挺搞笑的
中井貴一 飾演 獅子丸壽一

女主角的兒子還找來加藤清史郎和加憲清史郎這對兄弟來演不同時期
所以也不會覺得怎麼長大了有遭金的感覺 XD
其實我一直對清史郎的長相沒啥記憶
查了一下才知道他演了很多戲 大河劇就演了兩部
原來之前看的Voice完美小姐那位小朋友就是他啊!!

導演就是三谷幸喜 
無論是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  還是古畑任三郎等等
不難看出都有著一股濃濃的懷舊風啊
也同樣都有眾星雲集的特色

片尾曲的歌聲辨識度很高 一聽就知道是中島美雪演唱




1. 時代日文/中文翻譯 歌詞 
2. 時代這首歌的二三事



戲的最後  一大家子人為了姪子運動會  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奔去現場打氣
說是為了報答姐姐照顧大家的 ← 要是我弟也這麼乖就好了.... =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