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8 傳來這個測驗
九型人格測試 180題詳盡版

註:紅色→我覺得有準  綠色→我自己的碎碎念  灰色→好像有這一回事?

我的結果→
第五型 - 思考型

觀察敏銳,好爭論的類型。求知欲強,創新,注重隱私,古怪。思考型是精力充沛的學習者和實驗家,特別是在專業技術領域。他們喜歡跟從他們的好奇心去理解細節,探索原理。他們有很強的分析能力,鐘情於探索發現,而不是計劃時間去約束和建立關系。他們不健康時可能會變得傲慢,同他人做溝通,並經常會有思想上的鬥爭。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思考型變得有遠見,能夠將全新的理念帶到工作中。
難怪我一直在辦案?!
 
一 . 形成性格的背景
* 恩考型的內心就如同一座守衛森嚴的城堡,城堡的主人很少離開,總是躲在城堡的高牆後去觀看外面的人
* 他們覺得自己容易受到侵犯,城堡的墻上出現了裂縫,他們的秘密被偷走了
* 他們的防御策略是撤退,盡量減少接觸及盡量保護自己的私人空間
所以我一直在看戲
 
二 . 外在表現
*
退極需私密,內向而自給自足,盡量保持不被涉及的狀態,感到被威脅時,第一道防線是撤
* 不表露情感,過度強調自我控制,在他人面前控制感覺,等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表露情感
* 喜歡觀察,冷靜思考,但沉默內向←看到沒有!!!!
* 希望能夠預測將要發生的事情
* 博學多聞,有學問、條理分明、表達含蓄
雖然不喜歡但卻是事實的一直在說I told you!!!! 而且外加翻白眼!!!!

三 . 處於安定和人格提升時
走向第八型,有大將之風,勇於冒險,能將構思付諸實踐,樂意爭取達成自己的目標,勇謀兼備,會接受和關心別人,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將相之材。
怎麼感覺這很累啊...
 
四 . 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
走向第七型,會變得不切實際,孤芳自賞,言過其實,常發白日夢而且有點神經質,經常理論多於一切,舉棋不定,不肯作出承諾,口若懸河地扮專家。
哈哈哈...... 撒必西內....
 
五 . 健康的特點
* 觀察力強
* 分析力強
* 好奇心強

* 聰明機敏,是科學家,學者,博士人材
我很想知道這些特點和健康有三小關係??
 
六 . 一般的特點
* 感情抽離
* 十問九不應
* 事事做旁觀者,做分析,沒法投入
* 愛冷嘲熱諷

* 事事只跟從自己想法,很少顧及別人感受
* 抗拒情感投入,一般談話沒問題,但一旦涉及感情,便會避開
噗.... 的確很常把感情抽離 連自己的事也說得像第三者一樣雲淡風輕
至於十問九不應這點 還挺好笑的中肯...
至於冷嘲熱諷... 當初跟你說你不聽 現在吃到屎了吧!!

 
七 . 不健康的特點
* 逃避,脫離人群,像歸隱深山般不見人
* 充滿敵意,憎恨世界,甚至覺得整個人類都邪惡麻煩的

* 與現實脫節,不知許多事情為何會發生
* 精神極度緊張
我最好會與現實脫節啦... 我又不會說何不食肉靡

其他是與其他人各之間的關係 就不貼了


另外  S8又補充了這篇測驗: 九型人格 超快速測驗

【題目】
請選一個與你的性格最貼近的描述:
甲、 我的個性比較偏向理性的
乙、 我的個性比較容易情緒化的
丙、 我的個性通常比別人樂觀的

選了理性後....



我在想... 要怎麼選下面的類型啊...
於是我大出大意(台語)的選了觀察型人物5



內心經常出現的OS:「我要的不多,我只希望不要被打擾。」
思考盲點:我不需要任何人。←還挺好笑的準....(因為總覺得都在替別人擦屁股)
行事作風:懂的愈多,我愈安全。
人格死穴:貪婪─總覺得別人在瓜分自己的力量。←靠夭 和我上面說的一樣....
心靈紅燈.:開始不斷挖掘知識或是資訊,深怕自己失去立足的實力。
生命課題:學習與別人分享自己的一切,包括內心的感覺。

第五型人是天生的好奇寶寶。他們熱愛腦力開發、機警又具有洞察力。他們能夠專注研究複雜的概念或是技術,獨立追求創新的想法與事物。他們容易沈溺在自己有興趣的世界中,因此,在別人的眼裡,他們很容易成為不與人親近、古怪、喜歡事事質疑的人。第五型人是「嘲笑外在世界、但是內心裡極度焦慮的一群」,然而,一般人是不容易看出第五型人的情緒,因為,他們不輕易表現出內心的感覺。
由於第五型人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保護自己,所以,他們向內退縮,並且,竭盡所能的想抓住任何可用的資源。在他們眼中,物質不是必要的、甚至是可以捨棄的;時間、精力與知識才是最重要的資源。第五型人認為自己擁有的已經很有限了,若是別人對他們有所期待或是要求,這會令他們感到壓力,害怕自己變得精疲力竭。所以,他們盡量不與別人產生情緒或是感情上的連結,如此,他們便不會受人打擾,可以獨立自主地專注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中
一般人是不容易看出第五型人的情緒←我以為是因為我是AB型的關係咧





歡迎光臨我的賣場~     9527開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