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 

新追的一部影集
之前在看大腦先生時 有提到說謊的人眼睛會往右上看
那時幾米就有推薦這部影集
說這影集對人類說謊的動作、表情或反應有很多的著磨
海上肛禽濕海上鋼琴師的男主角Tim Roth所主演
戲裡也提到很多相關的心理學來配合
目前出到第三季  但我才剛從S1開始看
感覺這主角Dr. Cal 可以和House合作了 XD
因為他們都同樣主張Everybody lies!!!

普通人在每十分鐘的談話中會說三個謊話
於是他可以透過觀察來發現真相

很好看的一部影集也很有趣
有時會出現一些點讓我笑出來
例如S1 E01時  他們請了一位新同事Ria Torres
說她的對別人說謊辨識能力很高 問她是否受過專業訓練
她說... 我跟很多男人交往過 
我整個大笑
又某集中  有位媽媽死了女兒因顯現不出哀傷表情  一度被懷疑是兇手
結果Dr. Cal製造個燈泡破掉的意外 
發現那位媽媽是驚訝的  但額頭還是沒有徵兆
其實她只是打了肉毒桿菌  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啊~ 這故事告訴我們
肉毒桿菌不要打太多  不然很可能陷自己於不利的情況中 哈哈哈哈
又提到像Queen Bee這種受歡迎的孩子  比較會隱藏或轉變自己的情緒
因此要觀察她的表情和情緒難度比較高一點
這就很像我說的 受寵的小孩大都很會看人臉色啊
知道何時該表現出什麼樣子
其實這種人心機才重呢 (我承認我還挺討厭Queen Bee那種機掰樣的啦)
也提到在痛苦中成長的小孩也很擅於察言觀色  像DV之類的
於是我想到  憨郎真的比較幸福一點(?)

這戲還有一點很有趣
就是在解說表情或動作時 會套上一些名人或歷史照片來佐證
當然出現最多的就是政治人物啦
就像蠟筆小新媽媽說的 說謊是政治的開始
你就會看到很多美國的幾位總統或議員 等等的表情或影片
有時也會出現賓拉登 或有名的罪犯
可以理解成政治人物就跟罪犯同等級嗎 XD

總覺得好想在這影集裡學些什麼哦
看穿別人心裡在想什麼是件很有趣的事啊
哈  我一直對心理學很有興趣
幸好我本來就不是天真掛的
還相信什麼狗屁單純之類的
所以看這戲倒也不會對人性愈來愈失望啦
因為早就絕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