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這種東西就是拖愈久就愈懶得寫
今年六月初去了一趟泰國
照片都存在隨身硬碟裡  但誰知回來後硬碟的傳輸線有問題
根本無法取出照片  連看我存的影集也不行(哭)
七月底返台時  北門路的人說那條傳輸線氧化了
所以買了一條新的後  照片們又重見天日了
只是啊  又要整理  又要回憶  對老灰啊郎是種考驗呢 (扶眼鏡)

三年前 也就是2007年的暑假第一次去泰國
那時是三阿姨請我去的  →就是吃喝拉宿機票都包了 XD
簡直像被包養一樣 (羞) 買的好像是年票 還兩個月期的吧
但因為當時我的辭職工作沒處理好 (說來話腸)
所以也沒辦法待那麼久 (8/03~8/22)
那時沒寫什麼遊記  只有回來後寫了這篇:去了泰國才知道這些事
照片倒是拍得不少: Somewhere in heaven Vol. 1  2  3  4  5  6  7  8  9  10
泰國料理真的很美味  讓我念茲在茲 
所以啊 這次要去泰國前  我就一直跟老木說到了泰國可以大吃特吃啊~

其實這次去泰國是因為三阿姨當了泰國Chonburi(春武里府)的台協會長
老木想說要去祝賀她老妹  也過去玩玩  她自蜜月時去了一次後就沒再去了
那為什麼我會跟著去呢?  老木說看我待在地獄很悶帶我去透透氣
但我本身是覺得因為她不敢(也無法?)一個去泰國
你一定納悶我老木不是常在台港陸三地跑來跑去的嗎? 怎麼會?
像香港<=>台灣因為她很常往返 都十幾二十年了 所以可以一個人走
而且也都寫中文啊 寫中文!!! 是能迷路到哪裡去
(我就想到朱利當時要從台灣到香港,我外婆很擔心,啊都寫中文又不是英文,他文盲嗎?!)
但在地獄羅湖到香港那段  她一直不敢一個人走啊 
所以  到泰國機場可想而知她不知道怎麼走出去吧 
僅管阿姨有跟我們說怎麼走  但我老木都丟給我聽  她根本不想管  一..一!!
這次是在地獄訂的機票 所以不像之前去泰國在台灣跟旅行社買機票可以順便辦好簽證
但台灣人只要在當地機場辦落地簽就好 
老木拿的是香港護照更方便 免簽證咧  (香港護照太好用了 很多地方都可通行)
因此在出發前一晚找了相關資料:國人來泰辦理泰國「落地簽證」注意事項
老木還挺緊張怕我到了無法辦理落地簽  一直在問我有沒有看到寫辦理的地方 (奇怪我都不怕你怕什麼)
啊明明才剛下機  再怎麼說總是要朝入境的方向走吧  看不懂泰文 但至少基本的英文我還是看得懂吧(?)
結果走啊走啊  根本不用怕啊.... 很大的中文就寫在那裡說辦理落地簽的地方往前走到哪裡就是了
然後填寫一些資料和交了照片  本想說要交辦理費  結果當時是免費耶!!! 
大概是因為今年上半年泰國紅衫軍鬧得太利害導致遊客數下降吧  所以藉此來取回遊客
然後我走另一個辦理的通道過關  其實真的很簡單啊....
處理人員的英文腔調很重我一度聽不懂  幸好旁邊有位會說中文的旅客幫我翻譯了
輕輕鬆鬆就過關領行李朝阿姨跟我說的等待區前進 
而且三年去的  我記憶力都還沒忘啊  在哪裡也都還記得
連當時學的一兩句泰文也都還記得啊
啊妮套來 就是這個多少錢  我還自備了小計算機
就算聽不懂也可以請對方用按的 (聰明!!!)
而且聽久大概就猜得出來是多少錢了

對了 去泰國前還在FB成立這個活動:戳你泰陽穴~
哈哈哈  表妹們都一頭霧水的加入了

相關噗:明天的此時我已經到泰國了 泰國比這裡慢一小時 所以我會比你們年輕一小時(誤) 

雖然開始寫了第一篇   但我想很可能會邊挾雜著其他東西邊寫吧...

戳你泰陽穴~ 2.海鮮酒海邊這就是天堂!!
戳你泰陽穴~ 3.永遠都在吃的泰國行
戳你泰陽穴~ 4.超好吃的泰國炒飯
戳你泰陽穴~ 5.登基大典
戳你泰陽穴~ 6.喳嘟喳逛了還想再逛
戳你泰陽穴~ 7.微笑哈密瓜
戳你泰陽穴~ 8.喝完臉紅紅
戳你泰陽穴~ 9.深海閰王的爪牙
戳你泰陽穴~ 10.浦島太郎加油啊
戳你泰陽穴~ 11.看到什麼都想吃
戳你泰陽穴~ 12.湯姆蝦湯真好喝
戳你泰陽穴~ 13.燈紅酒綠的PATAYA
戳你泰陽穴~ 14.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
戳你泰陽穴~ 15.野蠻遊戲
戳你泰陽穴~ 16.如果能住在天堂
戳你泰陽穴~ 17.吃飽飯後的散步
戳你泰陽穴~ 18.泰國的下午市場
戳你泰陽穴~ 19.又是霸嘟嘟的泰國菜
戳你泰陽穴~ 20.每種魚看起來都好好吃
戳你泰陽穴~ 21.Rayong Aquarium
戳你泰陽穴~ 22.Rayong Resort
戳你泰陽穴~ 23.可惜不住天堂
戳你泰陽穴~ 24.Pattaya Floating Market
戳你泰陽穴~ 25.Silverlake
戳你泰陽穴~ 26.Ruen Thai Restaurant
戳你泰陽穴~ 27.小北鼻好好吃
戳你泰陽穴~ 28.泰國正妹餐廳
戳你泰陽穴~ 29.意猶未盡的泰國米粉
戳你泰陽穴~ 30.輾轉反徹(?)的明信片
戳你泰陽穴~ 31.泰國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