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年6月 

匪區的臘味種類繁多  很多都是在台灣時根本沒看過的
甚至有些會覺得:這也可以拿來做臘味???

特別是過年時的賣場  臘味佔了好大一區  各式各樣或各部位都會出現
傳說中的金華火腿吧


時值世足賽期間  可口可樂在賣場搬了這麼一台販賣機
說是購買可口可樂同公司的商品滿10元即可送一罐這個

我以為很簡單  但後來發現最大罐的可口可樂也不過4元或5元草紙
根本湊不到10元  二來是不想扛那麼重的飲料回去....
我們只好作罷...

在家裡看到這東西出沒  我驚了一下

新竹不是出米粉嗎?
河粉不是在越南嗎?


時間:2010年7月3日 (Sat)

我很愛在市場採買  特別是當地的市場
但無奈匪區安全堪虞  平時在市場很難拿出相機來拍照
只有在大賣場裡  稍微敢安心迅速偷拍一下
匪區市場很常見各式蠍子  鱷魚軀幹  或烏龜啊 鱉這些在台灣市場不會出現的食材...


純粹只是因為我喜歡這貼紙而拍的

幹 好甜 (最好是...)

有次在香港 老木說想吃麥噹噹的麥克雞塊  我說香港好貴  進廣州 我再炸給你吃
但後來才明白是妄想   因為我找了很久都沒見到冷凍雞塊
明明台灣大賣場都有的說  連薯條都有  以前外婆都會買來炸給我們吃
後來好不容易被我看到有賣了  卻發現也太大一包了吧!

簡直像布袋一樣  我開心的丟進購物車
結果結帳時說不是這樣一袋賣  是要稱重的... =口=
所以又放棄買他了....

匪區照顧小孩的方式都很特別....
購物推車明明有大台可以讓小孩坐的 
她偏偏拖小拖籃.... 然後把小孩塞進裡面...

是說  在台灣推購物車時都會把包包或外套放在小孩坐的那個椅子上
但在匪區完全不敢這麼做
因為這裡的小孩都穿開襠褲  就是屁股那裡是沒有遮掩公開的!!
誰知道他們剛拉屎或放尿有沒有擦乾淨啊....

這小孩的頭看起來快斷了   我覺得好可怕

還上前跟那位師奶說一下   幫忙扶正
但師奶好像沒在謝你的好意  也只是隨便喬一下就走了


時間:2010年7月8日 (Thu)

夏天總覺得火氣旺  心煩難耐 
常會去附近的診所買這種沖泡式的涼茶回家泡好冰起來

通常都買王老吉  那天店員說廿四味也不錯 
便買來試試看  廿四味稍微苦了一些....

之前在這篇:那些生魚片教我的事 貼過電梯內請勿掰門的貼紙
結果後來又看到這張貼紙了...

啾~竟是誰會在電梯內跳來跳去的啊?!!!
果然印證珊姐同學Perry說的親身經歷
但後來我也遇過一位金生這樣做.... =口=
(其實我們的命都是撿回來的???)


時間:2010年7月9日 (Fri)

麥克(即朱利)返台後終於又進廣州了
有他在 買可樂就不怕沒人提沒人喝 XD
總算讓我們玩到那台機器掉出來的可樂了

說是先稍微轉開瓶蓋後 再關緊←很重要
因為接下來要把瓶身倒過來  然後再放正
裡面的可樂變會結冰像冰砂那樣  超神妙的啦!!!

這畫面快得跟男人一樣 (謎)  拍個屁啊我!

尼克請我幫他買罐老乾媽  說要給白咪的
去賣場找了一下  平時都馬老木在買在選

匪區辣椒醬還真多品牌 
光老乾媽的種類就很多種
不過 真的很香  超下飯的 

這水果長得真詭異...

雖然我覺得好H哦...(掩面)

報告! 看到西瓜和哈蜜瓜的浮屍 (誤)

總覺得水果這樣泡水後  會變得很難吃... 好像會有台語說的水傷...

聽說這種椰子是烤過的  所以椰子汁會比較甜

但我沒試過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